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值不值得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财经 作者:高顿财经 编辑:常青 2018-05-16 17:34:00

  近年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数一直处于一个大幅度增长的状态,但是中国注册会计师的总人数却依旧增长缓慢。超长的备考周期加上超高的难度让很多考生望而却步。考注会究竟有什么用,花这么长时间备考真的值得吗?

  注册会计师是财会领域含金量极高的证书之一,几乎涵盖了领域涉及到的全部知识。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

  大多数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都需要花费3-5年甚至更长时间,即便是脱产考生,也需要最少两年的时间才能获得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

    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我们能收获什么?

  1、财务知识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学习,收获到的知识肯定是不用多说。这也是众多大型企业在招聘高级财务人员时经常说明CPA持证人优先考虑的原因之一。

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值不值得考?

  2、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备考注会的过程中,考生们往往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在解决各种各样问题的同时,也是一个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解决问题能力的过程。这也是很多考生反应在备考注会过程中获得的最大收获。

  3、职业发展

  注册会计师考试所涉及到的知识就能说明CPA持证人拥有非常广阔的就业面,能够从事各方面的工作。并且有不少像“四大”这种地方,有CPA和没有CPA享受到的待遇天差地别,在“四大”,没有CPA证书不能升管理都是公认的事实。

  4、更高的薪酬

  通过网上的职位薪酬对比就能够清楚发现,CPA持证人在职位和薪资上都有非常大优势。在一线城市,拥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平均年薪能够达到三十万。

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值不值得考?

    注册会计师值不值得考?

  注册会计师可以带给我们很多,但是需要花费的时间也很长,究竟值不值得,问问那些CPA持证人就知道了。在很多公司企业,CPA证书不仅仅是升职加薪强有力的砝码,更是谋得更高职位的敲门砖。

  要想在财会领域谋得一个好的发展,就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赢得更多的机会的同时,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