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国税与地税局联合开展税收宣传进校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丽区国税局 作者: 编辑:杨朔 2018-04-19 18:37:08

  

4月13日,东丽区国税局组织开展税收宣传月进校园活动

  4月13日上午,迎着蒙蒙细雨,东丽区国税局与地税局的税法联合宣传队来到了区实验小学三年三班的课堂上,以“税收助力一带一路”主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课。

  课堂上,同学们求知欲满满,“我们是不是纳税人呀?”“税收都去了哪里呢?”“一带一路国家都有哪些?”“税收和一带一路有什么关系呢?”……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让税务干部应接不暇。面对这些问题,税务干部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小动画给同学们一一讲解了税收来源于哪里、又用于何处,税收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的小知识,带着孩子们穿越到古代的“一带一路”,又穿梭回现代的“一带一路”,“沿路”又讲到“一带一路”五大共通模式、税务机关为“走出去”纳税人提供的税收机制支持。

  课上还进行了“一带一路国家猜猜猜”的游戏,税务干部用自己手绘的“一带一路”国家风土人情小图片,让同学们猜猜是哪个国家并贴在地图上的正确位置,同时讲解税务机关为“走出去”企业所提供的税收政策支持,以贴近孩子心灵的方式,使税收这一概念在他们脑海里留下印记,并激发其了解税收助力“一带一路”相关知识的兴趣。

  此次税法进课堂的活动,将宏伟的国家蓝图绘制到寓教于乐的小小讲堂,将税收助力“一带一路”的概念扩展到同学们的知识库,是东丽区国税局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路上的又一迈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