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首届学前教育园长论坛:共话学前教育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 编辑:张静怡 2018-04-18 09:17:00

内容提要:4月13日,2018天津市首届学前教育园长论坛在天津大礼堂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天津记者站、天津教育报刊社、《启蒙》杂志编辑部主办,以“走进教育新时代──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园所特色建设”为主题,分设学前教育园所特色文化建设、幼儿园游戏与幼儿发展、幼儿园课程建设三个议题,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200多所幼儿园的园长、教师以及我市各区教育局主管学前教育领导、教研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天津北方网讯:4月13日,2018天津市首届学前教育园长论坛在天津大礼堂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天津站、天津教育报刊社、《启蒙》杂志编辑部主办,以“走进教育新时代──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园所特色建设”为主题,分设学前教育园所特色文化建设、幼儿园游戏与幼儿发展、幼儿园课程建设三个议题,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200多所幼儿园的园长、教师以及我市各区教育局主管学前教育领导、教研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占兰和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赵兰会作主题报告。论坛上,来自北京市的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园长李建丽、西城区曙光幼儿园副园长汪京莉,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第一幼儿园的园长么丹彦以及天津市幼师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刘健、大港凯旋幼儿园园长王雪梅分别作为京津冀地区的优秀园长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

  天津教育报刊社社长、中国教育报天津站站长刘延军表示,教育供给侧改革要突出提升教育供给端的质量与创新性,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元、可选择的教育资源、环境与通途,打破原有“批量生产”式的流水线教学模式,提供个性化教学、自主化学习、弹性化评价等全新的教育模式与选择。希望通过学前教育专家、京津冀三地知名园长共同的交流与分享,为三地幼儿园的规范化管理和园长管理水平的提高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幼儿园在办学品质和管理水平上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论坛设有优秀论文评选环节,面向全市各幼儿园征集学前教育优秀论文,论坛共收到论文投稿200余篇,经专家评审,静海区第一幼儿园乔建英等15人的论文被评为一等奖,河西区第十六幼儿园李树静等15人的论文被评为二等奖,还有63篇论文获得优秀奖。论坛现场主办方为获得一二等奖的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论坛还与“2018第二届天津国际幼儿成长教育及装备用品博览会”相结合,围绕论坛主题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布置了“新时代 新园所 新发展──天津园所特色文化建设优秀幼儿园展”,共有全市60多个具有鲜明办园特色的幼儿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园所发展、办园理念、教育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吸引了来自京冀地区的幼教同仁驻足观看,成为天津学前教育的展示窗口,同时,也为我市各幼儿园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