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 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蕤 编辑:常青 2018-04-02 14:26:00

  天津北方网讯:在这个春风洋溢勾起沉思的时刻。2018年3月30日,逸阳梅江湾的一年级学生们怀揣真诚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隆重集会,静静地站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继承革命传统 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扫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

  仪式开始前,在全体师生庄严肃穆的注视下,教师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一分钟。仪式现场还有幸请到了革命前辈刘鹏爷爷,给大家讲起了革命时的种种经历,引发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入队仪式前,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的王希萍校长又表达了对于即将加入少先队的学生们的希望与祝愿,祝愿孩子们踏着先烈们开辟出来的道路,勇敢向前。

  “出旗,升国旗,奏国歌。”在光辉的红色旗帜指引下,孩子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一年级的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从此鲜艳的红领巾将飘扬在他们胸前。接着,大队葛端老师宣读了中队辅导员名单,并向新成立的中队授旗。她也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希望新队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练好本领。

  今天的仪式上还请来了天津市大队辅导员詹越老师和校外辅导员张金元,他们也送来了长辈对新队员们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继往开来,发挥自己的热情和才智,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入队仪式后,一年级“火龙果班”的李一平同学向记者说道:“我们是新一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源于昨天先烈血和汗的奉献。没有他们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新中国的今天。所以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为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