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五岁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8-03-29 14:43:00

内容提要:3月29日,第五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在津云演播大厅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环保课堂、环保知识竞赛、小小环保局长演讲等不同形式,激发少年儿童作为地球“小主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孩子们学习环保知识,思考环保问题,树立环保理念,参与环保活动,营造小手拉大手,人人参与环保的热潮。

第五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3月29日,第五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在津云演播大厅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环保课堂、环保知识竞赛、小小环保局长演讲等不同形式,激发少年儿童作为地球“小主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孩子们学习环保知识,思考环保问题,树立环保理念,参与环保活动,营造小手拉大手,人人参与环保的热潮。天津市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环境保护局陆文龙副局长;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未成年人处张丽副处长;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赵培调研员;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社发处曹建华;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孙伟处长;《环境教育》杂志社王晓飞社长;天津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郝未宁主任、章婕副主任、中国三星华北总部孙民洛副总裁等相关单位领导、环保志愿者、绿色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天津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陆文龙代表全体发起方致辞

天津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郝未宁介绍活动背景及内容

中国三星华北总部副总裁孙民洛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郝未宁介绍,本届演讲活动的主题是“你我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天津”,参赛选手将围绕这一主题阐述自己的“施政纲领”。此外,他还提到,本次活动将有三个变化,一是扩大了活动规模,活动在学校举办落地海选基础上,增加网络报名渠道;二是加大奖项设置,提高奖励标准;三是增加“我是环保小主人,未来有我”的环保主题爱心义卖活动,将活动影响力从校园带到社会,增加话题性和全民参与性。

西青区逸夫小学副校长王平发言

学生代表发表倡议

随后小学生代表发表了环境保护要从小做起的环保主题倡议。“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市绿色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西青区逸夫小学副校长王平在发言中谈到,“我是小小环保局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三星公司的环保志愿者走进校园普及环保知识,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台

天津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陆文龙代表全体发起方致辞,并与到场相关部门领导共同触摸启动台启动该活动。启动仪式后,天津环保宣教中心人员和三星环保志愿者将进入我市“绿色学校”,开展“环保进课堂”主题班会,由浅入深地普及环保常识,向小学生传播环保知识,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昆明路小学师生合影

据了解,“我是小小环保局长”公益活动作为环境宣教工作的创新与尝试,自2014年落地天津以来,历经五年,不仅为小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让环保走进千家万户,在全市掀起人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潮。通过对孩子渗透环境保护知识和理念,激发孩子们作为“地球小主人”的使命意识,带动家庭,影响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