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天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启动仪式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周晓宇 2018-03-24 11:18:00

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宣布终评开启

  天津北方网讯:3月24日上午,第33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启动仪式在天津海河中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市科协、市教委、市科委、团市委、市妇联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河西区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天津市海河中学协办。本届大赛共收到中学生创新成果419项,项目之多,为历届之首;小学生创新成果317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462项。

  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河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仲慧;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郭文强;天津市教委中学处处长刘文利;天津市教委科技处处长曲杨;天津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魏军;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天津市科协普及部部长王黎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副处长张军;天津市发明协会会长龙悦;河西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谢丽津;河西区科委党组书记、区科协主席刘冠强;河西区科委主任吴志华;海河中学校长钱丽梅;耀华中学副校长周学俐;四十一中学校长魏芙蓉等出席本次活动。

河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仲慧致辞

  河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仲慧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有着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科学比赛,她勉励学生们:“‘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希望青少年们珍惜难得的平台和环境,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在未来走向科技之路时仍能保持对科学的单纯热爱。”全国优秀十佳科技辅导员刘月升、南开中学贾璐源同学分别作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上台致辞。天津市知识产权党组成员郭文强、天津市科委科技处处长曲杨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耀华中学、四十一中学授牌。最后,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宣布本届大赛终评活动正式启动,并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大赛组织人员及各区领队、各校师生,并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授牌仪式

  据悉,各区入围的优秀选手共200余人将在启动仪式后的封闭问辩中与专家评委进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并在3月25日上午举行的大赛公众开放日向社会展示介绍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此外,选手们还将通过素质测评环节展现多方面素质及能力,素质测评成绩也将计入终评分数。大赛同期还将举办科教论坛等科技交流活动。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和群众性的活动,目的是促使青少年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激发其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通过知识的学习、技能的掌握和活动的参与,使广大青少年初步领会科学的方法论,提高其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其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包括发明创造比赛、科学讨论会、科学幻想绘画展览和创新方案设计展示四个部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