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与环保|“住”中有学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02-23 16:33:32

  随着环保理念的日益深入人心,绿色生活方式也覆盖到了“住”的层面,为了营造更绿色、更低碳的室内环境,我们一起来聊聊衣食住行的“住”,看看如何“装”的环保、“住”的舒适。

  简约生活,从室内装修开始

  简约生活,是近年来提倡的一种新生活方式,也是低碳生活的重要内涵。室内设计以自然通风、采光为原则,走简约路线,减少风扇、空调及电灯的使用。装修过程中,可更多地选择一些类似轻钢龙骨、石膏板等轻质隔墙材料,尽量少用黏土实心砖、射灯、铝合金门窗等。选择环保型家具非常重要,比如木材、棉花、塑料、玻璃和藤条等可更新可循环的材料,减少资源浪费。减少房间里布艺和地毯的使用,杂物收拾齐整,简约之风会使的房间在不知不觉中就变得舒适惬意。

  门窗巧改造,冬保暖夏隔热

  用塑钢门窗或其他保温性能好的门窗取代原有的铁门窗或木门窗,利于冬天保暖,夏天隔热;在现有门窗上加装密封条,加贴隔热安全膜,也有利于节能环保,践行绿色生活。

  暖气片加湿,棒棒哒

  冬季空调、暖气片的使用加快了室内水分的流失,让人口干舌燥,大多数人会使用加湿器为室内加湿。其实除了加湿器,暖气片也能分分钟变为加湿器。清洗的衣物钩挂在暖气片上,烘干衣物的同时,让室内自然加湿。吃完的橘子皮、柚子皮可以放在暖气上,不仅可以加湿,还会散发出清香好闻的水果香味。废弃的饮料瓶收集起来,剪掉收口部分,剩带底的筒,用铁丝做成钩子,把水瓶挂在暖气上。下一步,长毛巾剪成条,一头塞入瓶中,另一头也固定在上方的钩子上(这一步是为了增大蒸发面积)。一组暖气片上可以挂几个这样的自制加湿器,瓶子受热后加速水的挥发,起到湿润空气的作用。这样既能够废物利用,也能节省购置费用和电费。

  绿色居室

  在室内摆放绿植,既可清新空气,增加室内的湿度,还可美化居室环境;善于立体化、多层次的利用阳台庭院进行绿化,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可以调节小气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