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与环保|“衣”中有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02-23 16:30:16

  过年,除了在内心迎接新的自我外,很多小伙伴也会通过增添新衣物来寄语新年的祝福与憧憬,展现更具魅力的“新我”......新衣如何选购,闲置衣物如何处理,借春节之喜,我们来说点流行的“环保”元素吧。

1.穿“低”色调的服饰

  低即浅、淡,包括本色、无色。服饰着色要过一道印染关,印染是一个“高排放”过程。排放量跟成品色泽的深浅成正比,色泽越鲜、越深,排放量就越大,反之则小。如果你穿的是无色本色的服饰,就基本把这道工序省了,你不但“低调”,而且是最“低碳”的。

2.洗衣小学问

  在保证洗干净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洗涤次数,这样不仅节省水电,还能防止洗涤剂的污染。用手洗代替机洗,通过对比发现,平均用手洗代替一次洗衣机的使用,可以减少碳排放0.26千克。此外,还可改烘干为自然晾干、选用节能洗衣机等。

3.熨烫有妙招

  衣物质地材料不同,所需熨烫温度也不同,我们可以先熨烫需低温处理的衣物,再处理需高温的,最后利用高温后的余温熨烫需低温处理的衣物。如此一来,集中熨烫既省时又节能低碳。

4.自己设计,旧物换新颜

  旧衣服不合意了,其实可以学习一下如何改一改,做做二次设计,把旧衣服搞出新花样。比如筒裤的两个裤腿拆开后稍加改动,就成了漂亮的一步裙;纯棉吸水性好的旧衣服,可以撕成一条条的,做成花花绿绿的墩布,好看又实用;还可以把结实的牛仔服改成购物袋,实用又牢固。通过自己动手,既能增添生活乐趣,又可延长旧衣服的“生命力”。

5.善用二手闲置平台,提高衣物利用率

  鼓励朋友、同事之间进行闲置衣服的交换,尤其是穿着次数较少的婴幼儿服饰,其互换或者赠送可以大大提高衣服利用率。 闲置衣物或旧衣物还可送到回收网点或者爱心捐赠点,进行再利用,实现资源能源的循环利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