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天津大学生怎么过? 异地变花样秀浪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刘德胜 编辑:周晓宇 2018-02-14 09:12:05

内容提要:“红包有价,爱无价。”说到今年要异地度过情人节,不少男生表示自己选择发红包,不是没有走心,而是希望把选择权交给女朋友。当然走访中,对于红包的额度大小,男生们意见并不统一,有人认为520是上限,也有人直言圣诞节和生日都发过999元,第一次异地过情人节,数字肯定还要往上涨。

天津北方网讯:

异地过节

爱买什么买什么 微信发个520元大红包

“今年情人节的礼物我准备好了,给她包一个520元的大红包,并附留言:爱你一心一意!”谈到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大三男生张振笑着说,之前也想过要不要换个新花样,最后决定还是走最实际的路线,“我们已经在一起快两年了,每年春节在两个城市度过。距离其实挺考验人的,但是也能让思念拉得更长。在她眼里我就是一个特别务实的人,但今年我就务实到底,让她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自己做主。”

“红包有价,爱无价。”说到今年要异地度过情人节,不少男生表示自己选择发红包,不是没有走心,而是希望把选择权交给女朋友。当然走访中,对于红包的额度大小,男生们意见并不统一,有人认为520是上限,也有人直言圣诞节和生日都发过999元,第一次异地过情人节,数字肯定还要往上涨。

自制爱的电台节目、小视频 重温甜蜜时刻

如果说发红包是务实派,那么录制小视频送给远在异地的恋人,则是活脱脱的小清新。今年读大二的萌萌,这段时间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视频拍摄技术,为的就是在情人节当天给千里之外的男友送上惊喜。“我们俩都喜欢看电影,对于影像这种形式挺敏感的。今年没法在一起过节,我就想到了给他拍段视频。”萌萌告诉记者,现在拍摄小视频的软件越来越多,功能特别强大,除了普遍都有的滤镜、美颜等功能,还加入了抖音、表情包等新玩法,特别受年轻人欢迎。

走访中,不少大学生表示,和原来流行手写卡片表达相思之情不同,现在的95后更偏向通过音频和视频。比如除了拍摄小视频,还有的大学生通过在线电台录制一段音频送给对方当作礼物,用声音传达爱意。

牺牲在家陪父母时间 提前到校补过情人节

春节还没到来,回到上海老家的大二男生庄浩已经和女生计划好了返校时间。用他的话说,提前回校就是为了补过情人节。“今年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虽然赶上了异地,但也要弥补这个遗憾。我们提前就商量好了计划,提前回到学校然后用两天时间报一个周边游,好好地浪漫一把。”庄浩不好意思地说,为了陪女友过节只能牺牲在家陪父母的时间,虽然父母也很支持,但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

同城欢聚

节衣缩食高消费

情人节后出现“财政赤字”

不能见面的伴侣变着花样地秀浪漫,在一个城市的大学生情侣又是怎么过节的呢?情人节前夕,记者听到了这样的声音:每到情人节就会出现财政赤字。

昨天,记者来到一家花店,发现平日1元1支的普通红玫瑰要价15元,而在情人节当天最受欢迎的天堂鸟、蓝色妖姬则要价每支80-150元。“情人节这天我们生意都很好的,尤其是大学生出手都相当阔绰。像这个由19朵红玫瑰组成的情人节专款花束卖得最火爆,每束388元。”

记者发现,不少学生情侣怕出手太轻被别人看不起,宁愿“节前打工,节后吃面”,也要过一把情人节的瘾。有的学生甚至把父母给的买教学参考书、学习资料的钱挪用到买“玫瑰花”上,博取“浪漫”一刻。学生没有经济来源,这一天突然多了一大笔恋爱花费,难免遭遇“财务危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阿德老师认为,多数大学生热衷过情人节,无非想在平淡的生活多一点乐趣,或借机向自己爱慕的人表达一点心意。大学生情人节消费在这个层面上无可厚非。但出现的超高消费现象,则应引起重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