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新规:不用智能建筑垃圾车一律停工整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02-08 11:37:29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我市渣土管理工作提出“碎片化”问题的反馈意见,落实《天津市渣土治理工作整改方案》和《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相关要求,我市积极开展建筑垃圾(渣土)治理工作。制定了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形成合力,市市容园林委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渣土治理联合检查行动,采取查、蹲、堵、罚、抓等有效手段,加大渣土运输撒漏打击力度,并严格渣土运输车辆按限定时间进入施工现场。

  继续保持建筑工地出土源头监管高压态势。坚持每天2组执法人员对出土工地进行检查,要求各出土项目严格落实出土保证措施,必须使用智能建筑垃圾车,并按照要求装运渣土。针对冬季施工特点,要求装运渣土车辆必须经过路箱,并派专人对车轮、车帮进行有效清扫,避免带泥上路,污染环境。对于未使用智能建筑垃圾车、车辆清扫不净等问题,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并约谈相关项目负责人。自去年12月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395人次,检查项目423项次,约谈了2个项目。

  加快推进智能建筑垃圾车推广使用。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31家运输企业购置了智能建筑垃圾车,合计1033台。近期,按照《天津市智能建筑垃圾车购置补贴方案》相关要求,市渣土站对购置智能建筑垃圾车的运输企业进行了登记,完成相关信息的整理和核对。依据《天津市智能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技术规范(暂行)》,陆续开展车辆核验工作,现已核验车辆116台,力争3月全部完成核验,并对符合要求的运输企业进行资金补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