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求婚成功 近3000同学见证浪漫时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强 编辑:周晓宇 2018-01-17 09:07:47

内容提要:“亲爱的,请嫁给我吧?”手捧鲜花,单膝跪下,掏出准备好的戒指,欧阳群安向相伴五年的同学齐春风求婚,在天津大学的毕业典礼现场,近3000名同届毕业的同学见证了这一浪漫时刻。

  天津北方网讯:“亲爱的,请嫁给我吧?”手捧鲜花,单膝跪下,掏出准备好的戒指,欧阳群安向相伴五年的同学齐春风求婚,在天津大学的毕业典礼现场,近3000名同届毕业的同学见证了这一浪漫时刻。

  欧阳群安和齐春风都是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专业2018届的博士毕业生,师从同一位导师。2011年9月,齐春风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保 送至天津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和同样从天津大学直博的欧阳群安在同一课题组。“第一印象你是个倔强的女孩,但我就是喜欢你的小倔强。”欧阳群安在求婚现 场这样回忆他们的初次相遇。2012年12月,两人在天大校园里牵手相约共度一生。五年读博的时间里,他们的脚步也随着科研项目的推进,走遍了祖国的河流 山川,参与到国内外众多大型水利工程的建设中,而他们的名字也常会一起出现在发表的学术论文的作者名单中。

  毕业典礼现场,欧阳群安向齐 春风深情倾诉:“我们已经在天大共同走过了5个年头,酸甜苦辣,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我们相互扶持;现在,就在此时,在这个庄重的时刻,我想走出实现 我承诺的下一步,和你组建一个家。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继续携手前行,我会加倍努力,争取做你心目中最闪亮的那颗星。”而齐春风则笑意盈盈地接受了这份浪 漫。“我们还得到了钟登华校长的祝福。”欧阳群安幸福地说。

  博士毕业、求婚成功,对于这对工科博士来说可谓喜上加喜。不过欧阳群安也有 自己的小遗憾——女朋友太聪明,两三天前就“识破”了他的“精心谋划”,以至于求婚现场没能给女朋友一个惊喜。“不过,我们俩一直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并不 像我们做的那些水利工程一样波澜壮阔。”欧阳群安笑着说。新报记者 郭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