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了:立案处罚数量是2016年的3倍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8-01-12 17:38:00

  2017年我市环境监察执法情况

  2017年,全市环境监察系统贯彻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始终聚焦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牢牢抓住环境执法主责主业,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采取交叉互查、昼巡夜查、突击检查、明暗结合的执法方式,组织开展多项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全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5万人次,检查企业3.4万家次,立案6148起,下达处罚决定4661起,下达责令改正决定4996起,共处罚款2.2亿元,其中立案数量、下达处罚决定数量、下达责令改正决定数量、处罚金额分别是去年的3.3倍、3.5倍、3.8倍和2.4倍,执法处罚力度空前。充分运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手段,该罚的罚、该扣的扣、该停的停、该送的送。全年全市共实施查封扣押126件,按日连续处罚9件,移送拘留和犯罪案件107件,分别是2016年的3.5倍、2.3倍和2.2倍。

  典型案例

  (一)天津市凯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案。2017年2月,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天津市凯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大良供热站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篡改在线监控系统后台参数,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按照属地管辖原则,武清区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于3月20日对该单位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50万元,并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武清分局。

  (二)天津裕元电子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移送拘留案。2017年8月,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津南区北闸口镇光明村的天津裕元电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生产车间内15台注塑机正在生产,但VOCs处理设施及引风机均处于停运状态,该行为属于通过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逃避监管排放污染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市环保局对该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40万元。同时根据属地管辖的原则,2017年8月31日,津南区环保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津南分局进行处理。

  (三)天津胜典家具有限公司喷漆车间查封案。2017年2月,津南区环保局对现场检查时发现的天津胜典家具有限公司喷涂车间需要配套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主体工程即投入使用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单位喷漆车间停止使用,并于2017年3月初,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罚款6万元。2017年4月津南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喷漆车间未生产,但车间内油漆味较大,VOC治理设施仍未安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相关规定,津南区环保局对该单位喷漆车间实施查封。

  (四)天津庄丽洗衣服务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案。2017年5月,西青区环保局执法和监测人员到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对该单位对在用的生物质锅炉进行烟气监测,经监测,烟尘及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超过《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排放标准。依据《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西青区环保局对该单位下达了《天津市西青区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津西环罚字[2017]050号),依法对该单位处以19.4万元罚款,并依照《天津市环境保护系统实施环保红黄牌管理制度暂行办法》的要求,对该单位下达了《 “黄牌”警示通知书》。

  (五)天津鹏翎胶管股份有限公司未安装使用挥发性有机物防治设施案。2017年9月,滨海新区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位于中塘镇葛万路170号的天津鹏翎胶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Vocs污染防治设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滨海新区环境局先后对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六)天津超越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具虚假监测报告案。2017年7月,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天津市超越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于2017年6月8日、6月16日、7月5日对三辆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时违反国家检测规范要求,擅自篡改机动车额定功率,致使三辆机动车检测合格,其行为属于伪造排放检测结果,出具虚假检测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市环保局于2017年9月对该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30万元,并处没收违法所得175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