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津健康年度人物候选人——栗岩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8-01-05 19:17:00

  栗岩奇曾是一名司法行政干警,2017年担任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手。三十几年,献血300余次,累计近6万毫升,大约相当于10个人全身的血液。

  作为市血液中心的“救急血源”之一,每当接到中心血站救急电话或短信,栗岩奇基本每约必到。多年来,栗岩奇一直隐瞒无偿献血的事情,直到2004年岳母住院急需输血时,这一秘密才被妻子所知。他不仅坚持锻炼身体保证献出健康血,而且自发成立了无偿献血爱心团队,妻子、女儿和他一家三口签订了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协议。如今56岁的他,已经临近无偿献血的最高年限,他总是说“我很快就要退出献血志愿者行列了,所以要抓紧时间,争取多献一些。做好事要趁早,不能等、不能停,要坚持做、做到底!”

  栗岩奇的家境并不富裕,但他坚持把爱心献给有困难的群众。2012年国庆期间,栗岩奇遇到了来天津为女儿治疗白血病的外地农民李淑平。当得知为孩子治病已经负债累累时,他毫不犹豫地捐献了两个单位的血小板,并塞给父子俩1000元钱。此后,他又先后为李淑平一家送去4000元,如今李淑平女儿的病情已大为好转。他与妻子义务照顾一对孤寡老人20年,直到为两位老人送终,周围的邻居交口称赞。作为一名科室负责人,栗岩奇从没有因为献血而耽误一天工作,每年除夕值夜班都抢着来,把合家团聚的机会让给同事们。

  栗岩奇已经60岁,到达献血最高年限,已经退出献血者行列。不过非常欣慰的是,我的妻子和女儿以及天津、北京、河北的亲属、身边的朋友、同事们都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一员,“栗岩奇爱心服务队”也在津城不断壮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