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与科学普及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12-11 14:58:00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2月7日,由市青少年科技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与科学普及工作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6个区科协、教育局、主管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的分管领导与负责人和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就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有成效的研讨。

  首先,来自市内6个区的代表就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河西区科协多方筹集资金投入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静海区教育局大力加强科普工作实现了科普全覆盖、南开区设立了专门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全身心投入其中、和平区少年宫着力开展各项活动全面投入全面参与、滨海新区借助社会力量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河北区少年宫打特色树品牌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随后,其他区科协、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对各自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各区的问题集中反映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师资培养上,希望能够建立科技辅导员培养体系,为教师提供专家指导和教学实训等;其次是加强“科”“教”结合,希望能够从政策层面推动,从资金层面支持。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安庆红主任做了总结,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对十六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态,一是对各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征询意见将常态化、多样化,建立管理工作群,大家随时可以畅所欲言;二是中心将全身心为十六区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服务,并将努力做好对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引领和示范。最后安主任提出了希望,呼吁每个区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作出努力,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整体提升作出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