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专业需谨慎 这些“抢手货”可能会消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12-11 09:27:59

内容提要:你是否还记得科幻电影里被机器人主导的未来世界?现在看来,这样的日子离我们已经并不遥远。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机器人将会取代我们的工作。我们身处的科技革命从未停歇,而自动化则是其中的重要部分。

  原标题:选择热门专业需谨慎这些“抢手货”可能在20年内消失

  你是否还记得科幻电影里被机器人主导的未来世界?现在看来,这样的日子离我们已经并不遥远。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机器人将会取代我们的工作。我们身处的科技革命从未停歇,而自动化则是其中的重要部分。我们曾经经历过工业革命,为了操纵更为复杂的机械,更多人接受了高等教育,而时至今日,教育又一次被推到了变革的风口浪尖。当你选择专业之时,最重要的是对变化中的世界和随之变化的需求有所了解。随着科技继续进步,也许以下5个专业将会逐渐消失。

  会计

  基本上,如果财务软件能够解决你的问题,那也就不再需要会计了。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选择在线处理财税事务,只有大型企业才需要专职会计,而普通人也可以通过软件完成财税计算。会计专业不再需要大量处理数据,而应该具有更深刻的洞察力。更好地选择是与金融学结合,能够提升你的职业竞争力。

  接待与旅游

  大家都在机场有过自助值机的经历吧?未来的酒店也将成为这样。选择接待与旅游专业可能就会成为错误,因为大多数相关工作都能轻易依靠科技完成。接待员或导游等等工作的需求必定会逐渐减少。

  律师辅助

  在现在,大多数律师助手的工作都能藉由电脑代劳。我们可以在网上即时完成文书和研究工作,并不需要额外的人力。法律很有可能以某种形式完成技术化,首先被淘汰的就是律师辅助工作。

  广播电视传播

  广播电视领域的发展一直未曾停歇,但电视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传播媒介,相关专业仍在教授过时的技术。传播手段日新月异,从Snapchat到Facebook,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不再局限。

  药学

  机器人有朝一日也能为病人开出处方,这是不言而喻的。越来越多的药店和工厂开始尝试自动化生产与配给,专职的药师已经没有前景。大型制药公司依然需要人来进行药物合成,但这一需求也将逐渐减弱。不如进一步学习成为一名医生,在短期内将会很难被机器人取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