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179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12-08 17:17:02

  截至2017年12月3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303件。其中:滨海新区634件、和平区153件、河东区315件、河西区284件、南开区329件、河北区232件、红桥区137件、东丽区218件、西青区271件、津南区252件、北辰区323件、武清区196件、宝坻区223件、宁河区192件、静海区272件、蓟州区261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鞍山道154号总医院第一住院部2楼和3楼装修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总医院第一住院部2楼与3楼进行内部装修,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严格依照相关规定进行施工,施工单位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下一步,加大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同安道同安西里19门1楼有一家餐馆,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和平区同安道同安新里19门1楼周边共有5家餐馆:“如意馄饨”、 “关中老碗面馆”、“重庆小面”、“万食屋”、“窦四牛杂面”。此5家餐馆均主营蒸煮类食品,不经营炒菜。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荣迁东里22号楼5门6门底商兰州拉面饭馆油烟直排及异味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经营油烟炒制类餐饮项目,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监测,该商户油烟排放达标。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商户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古林街海景七路福芳园,每天不定时能闻到化学异味,不清楚来源。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周边均为住宅小区,其周边未发现化工企业,对福芳园小区周边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辖域内的化工企业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咸水沽集贸市场附近,金华路上有摊贩占路经营,宣传噪声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占路经营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华路上搭建了一个铁艺的棚亭用来经营早点,噪声扰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进行拆除。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延吉道东侧家家乐超市附近天津市通盛祥机械公司,没有环评手续,产生噪声污染,之前被相关部门查封,现在私自恢复生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通盛祥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其车间动力电箱已被查封,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靠近北辰西道有大面积烧荒现象,烟尘异味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相关部门将现场秸秆粉碎还田,减少烧荒发生的可能性。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规范村民“四烧”行为,避免问题反复。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京津路引河桥附近庞大汽贸园对面,一小型家具厂,每天8:00至17:00期间,喷漆异味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区域存在有喷漆工艺的家具厂,周边群众也表示未闻到喷漆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黄庄街道城上村正街,超市西边有一汽修厂,喷漆异味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汽修厂实际为城上村村民经营的无照修车作坊。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查封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取消喷漆工艺。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其违规生产。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开发区福源道汇丰路5号,丘比克天津转印喷涂有限公司,每天从22:00至凌晨生产,生产期间存在喷漆异味及工业废气污染,至今已持续八年了。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丘比克(天津)转印有限公司从事汽车内外饰件的表面处理、涂装、组装业务。公司有A线、B线、C线和成型生产线4条生产线,A线已安装VOCs治理设施,其余生产线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公司B线、C线和成型线停产整改并立案处理,待相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金钟街大毕庄村村西侧拆迁工地,位置在金钟路大家乐饭店附近,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金钟街

  污染类型:拆迁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地点属于大毕庄村,现正在进行拆迁作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