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工业干部学院成立 一年培训1600余学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12-08 10:38:42

  为促进云南工业强省、产业兴省战略实施,为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去年10月,云南工业干部学院落户昆明理工大学。一年来,该学院依托昆明理工大学办学优势,紧密结合云南工业、产业发展需要,开发核心课程,现已培训学员1600余名。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高校办学优势,培养一批高素质工业干部和工业科技人才,为推进云南省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工业强省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经云南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组织部批准依托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了云南工业干部学院。

  该学院成立一年来,按照“领导讲方向、企业家讲实践、教授讲理论、专家讲技术”的原则,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分别承办了“云南省城乡规划班”、“中国工程院产业扶贫班”、“云南省电子工业协会班”等共16个培训班,培训学员1600余人。

  据云南工业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云南省“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业转型升级、八大重点产业发展、工业经济攻坚等需要,学院先后开发了《先进装备制造》、《企业领导干部经营管理能力提升》、《新常态下产业转型升级》等近20个热点板块及核心课程200余门,并以课程体系为主要内容印制了学院培训宣传册。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过程中,云南工业干部学院还将党性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案例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并积极探索体验式教学和情景式教学,丰富培训方式,增强学员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在学校优质师资资源授课的基础上,邀请同济大学、国防大学的知名专家用浅显易懂、案例式教学的方式给学员授课,多措并举提高培训质量。

  此外,为解决工业干部学院办学规模受条件制约的问题,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决定投入1400余万元经费,支持建设学员宿舍、报告厅、食堂等。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将于2018年3月前建成投入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