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办人民满意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7-11-22 10:16:00

内容提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及区委统一部署,北辰区教育局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周密部署,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活动,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热潮。

天津北方网:按照中央和市委及区委统一部署,北辰区教育局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周密部署,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活动,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热潮。

一是工作部署“快”。十九大闭幕后,立即专门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研究制定了《中共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委员会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的通知》,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召开了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宣传部署会,成立了以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教育系统宣讲团,在全系统分级分层开展宣讲。成立了以优秀干部教师代表为成员的“感动北辰教育”最美教师宣讲团,走进校园结合实际为师生开展宣讲。

二是推动落实“细”。注重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教育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九个一”活动,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即:开展一次集中宣讲,召开一次主题班(团、队)会,举办一个主题展览,组织一场文艺展演,打造一批文明校园,组织一次特色党日活动,组织一次学习交流研讨,详记一本学习笔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三是活动形式“新”。注重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组织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学校领导干部,率先全市开展了“诵读好声音、致敬新时代”朗诵十九大报告活动。组织瑞景小学书法特色学校百名学生,率先全市开展了“我手写我心、致敬新时代”手抄十九大报告活动,并将这两项活动刊播在“天津北辰教育”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连载,引起了广大干部师生的强烈反响,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