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162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11-17 15:19:06

  ??截至2017年11月1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164件。其中:滨海新区611件、和平区149件、河东区307件、河西区275件、南开区326件、河北区227件、红桥区134件、东丽区211件、西青区258件、津南区242件、北辰区314件、武清区191件、宝坻区213件、宁河区184件、静海区261件、蓟州区250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与华昌道交口惠森花园小区20号楼旁,因天津站铁路需要更换铁轨,每天从0:00-04:00期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为北京铁路局天津工务段在此处进行施工,因铁路运行的特殊情况,白天不具备更换铁轨的条件,所以施工时间大概是凌晨24时至4时左右,工期大概是40天左右,每周可能三至四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向北京铁路局天津办事处过函,请其尽快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海门路桃江里小区1号楼6门楼顶近期有人安装了两三个白色的移动信号塔,有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桃江里小区1号楼6门楼顶安装了三个白色的移动信号塔,该信号基站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所建,该项目由市相关管理部门统一实施,目前属建设当中,已在网上进行报备,并未运营,不产生电磁辐射。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台儿庄路与古海道交口中建集团近期3:00-7:00正在建筑施工,偶尔白天浇灌水泥,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为特许施工项目,近期正在对基坑进行安全抢险作业。为保证周边居民住房安全,日间进行混凝土浇筑,且因夜间进材料,车辆出入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加强对各类设备、车辆的管理,设备要尽量远离居民区,现场车辆禁止鸣笛。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海河科技园区聚兴道6123号天津飞鸿达安全运务有限公司每天不定时排放废气,一般上午排放。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印务公司,生产期间印刷时废气直排。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并对问题工序进行了断电查封。下一步,加强对此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大沽路延长线李楼村村口,有一废弃毛纺厂,厂内有雕刻作坊,油漆厂等无证照企业,每天8:00-18:00期间,产生喷漆异味,排放粉尘。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异味、粉尘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雕刻作坊为新租进的无证无照木器加工厂,现场未进行生产;油漆厂为油漆罐桶临时储存地点。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雕刻作坊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搬离。目前,已对该雕刻作坊电源下口进行拆除、查封了电闸箱、喷漆房、清理了喷漆设施;油漆厂已查封取缔。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葛沽镇三河村北边有两个餐具厂,近一个月每天从10:00-17:00期间,生产时冒黑烟,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葛沽镇三合村,该村北边至津沽路方向已全部拆除,无餐具企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和监督检查力度,避免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104国道和津霸路交口,有一家打磨铁片的商户,每天不定时工作产生噪声和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采取断电查封措施并下达限期清理设备通告,目前已清理完毕。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铁东北路辅路三义村,天津市通盛祥机械配件有限公司,经营期间无环评,每天从8:00至18:00期间生产,排放工业废水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水、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北仓镇三义村铁东北路辅路”点位未发现天津市通盛祥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将立即依法依规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城关镇碱东路附近“无梁庙窑厂”,新开的煤厂,煤炭无遮盖产生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为城关镇政府暂扣大桃园村王学军经营用煤,将煤暂扣此地,并非新开煤场,煤炭苫盖完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内有多户经营翻新装改机、喷漆打砂,产生扬尘和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发现一家叉车修理厂私自恢复经营;其余叉车修理厂均已关停,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修理厂停止营业,并清除修理设备、待修叉车及叉车零部件,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此类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涧沽镇大北村养殖小区内企业“鑫达散热器”产生喷漆异味,每天凌晨生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实为天津金运通采暖科技有限公司,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断电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处于断电查封状态,整改已完成,待经相关部门验收并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企业出现环境违法行为。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现代产业海航城二期售楼处,对面的工地施工产生扬尘污染,没有苫盖。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工地正在进行基础回填作业,裸露地面苫盖不完全,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要求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控尘措施。目前已整改完成,对裸露地面进行了完全苫盖。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监管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