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161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11-16 17:35:00

  ??截至2017年11月1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155件。其中:滨海新区610件、和平区149件、河东区306件、河西区275件、南开区326件、河北区226件、红桥区134件、东丽区211件、西青区257件、津南区241件、北辰区314件、武清区190件、宝坻区213件、宁河区184件、静海区260件、蓟州区24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公路丰盈公寓5号楼底商“鱼酷烤鱼”,已持续两年了,每天8:30至24:00期间经营,排风扇噪声扰民,一直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馆已办理营业执照并且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营业时间为10:00-21:00。经相关部门检测噪声符合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147号小区2号楼的下水井有类似化工厂排放的化工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该点位未闻到下水井散发出类似化工厂排放的化工异味,且周边没有化工企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二号路和盛公寓7号楼底商李记羊汤,每天18:00-20:00经营期间,产生餐饮污染问题。已经持续两年了。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商户有经营执照,不经营炒菜类项目,使用电烧烤炉并配有烧烤净化设施。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山道水映兰亭小区1号楼底商“大胡子烧烤”、“城鑫烧烤”和一家回民烧烤油烟直排,底商将垃圾及污水直接倒在门前的污水井里,异味大。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三家饭馆证、照齐全,城鑫烧烤无油烟净化设备;其他两家均有油烟净化设备,并已监测未超标;未发现垃圾收运过程中将垃圾污水倾倒于污水井中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城鑫烧烤店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待监测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对该点位进行水洗作业,尽量消除异味。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台儿庄路与洪泽东路交口绿化带附近,经常有人组织露天ktv唱歌,每天19:00-21:30音响设备噪声扰民,已持续一个多星期。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点位经过持续多天巡查,未发现有组织进行露天KTV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爱国道与重华大街交口“韩泰汽车轮胎店”,在路边修车喷涂,产生大气污染,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汽车维修中心属合法经营,不存在喷涂业务,且现场未发现噪音扰民的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营城路汉沽腾达建筑装潢材料厂(原名:营城塑料厂)经营回收旧桶加工喷漆作业,无任何环保设施,喷漆异味大;废水不经处理,含有油漆的污水随处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现查,该单位有环保手续,已安装达标的环保设施,安装一套烤漆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喷漆工序处于密闭环境。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该单位仅有生活污水产生,并经化粪池处理后排放至污水处理厂。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镇杨柳青工业园柳邑路上有家喷漆厂(无名)每天不定时作业产生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顺鑫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件来料加工,生产工艺中有一条喷涂生产线,未配套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依法立案查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并对其供电设施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督促其落实整改措施,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葛沽镇九道沟村村北侧东大站铁东道线南侧空地有一煤厂,装卸煤时扬尘污染及噪声污染大。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在场区周边已安装12米高防尘网;场内4辆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洒水作业;场内煤炭堆均已苫盖;运输煤炭车辆均为集装箱封闭运输,并对出场车辆轮胎进行清洗;出场运输车辆作业时间为早6点-晚10点之间,其余时间运输车辆不出场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管理,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工业园区内“庆源包装塑料厂”,产生废气。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反映的“庆源包装塑料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新安镇小学东侧天津亚特公司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且被贴封条的情况下偷偷生产,且在公司北侧私搭乱盖两个彩钢车间用于出租,出租房为唐山市玉田县宋庄村的多家经营废旧黑塑料垃圾吹塑的黑作坊。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私搭乱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亚特工贸有限公司属于原地提升改造类“散乱污”企业,检查时未发现有生产迹象。该企业东侧的彩钢房无审批手续,属于私搭乱建,但彩钢房内未发现经营塑料垃圾吹塑的黑作坊。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采取断电查封措施。违建彩钢房问题,正在依法处理中。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1.蓟州区洇溜镇大现渠村村南京哈公路两侧有三个无名的沙石料厂24小时工作,装卸粉尘及噪声严重,晚上工作尤为严重。 2.蓟州区别山镇别久公路旁有两三家沙石料厂24小时工作,装卸粉尘及噪声严重,晚上工作尤为严重。

  3.蓟州区上仓镇上仓大桥西头有两家沙石料厂,京哈公路两侧有三家沙石料厂,24小时工作,装卸粉尘及噪声严重,晚上工作尤为严重。

  4.蓟州区城关镇门庄子村道口有一家砂石料厂24小时工作,装卸粉尘及噪声严重,晚上工作尤为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场地内砂石料全部清理完毕,同时责成专人加强巡查,加大巡查频次,防止反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