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11-16 15:01:50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5日,“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第三站走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是2000年6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在原省司法学校、省警官学校和省政法干校的基础上建立的,是安徽省唯一的司法警官类高职院校。

  “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该学院办学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位于全国同行业院校前列,警官学院院长胡来龙向记者介绍到“我们学校从高等职业教育的单一模式发展成以三年制高职专科学历教育为主,兼有成人学历教育、在职干部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的多元化育人模式”。

  为更好的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安徽省武警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教学练战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据悉,学校会根据各专业的专业特色,在不同的专业推行与之相适应的教学方式。如在刑事执法等法律执行类专业实行“校局联盟、教学练战”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法律文秘等法律实务类专业实行“校局联动、学做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计算机网络技术等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行“基技结合警经相济”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在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过程中,突出职业教育和就业教育的特色,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社会需求为目标,以职业面向和职业资格证书为主线,”胡来龙解释道。

  据了解,近三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是安徽省公、检、法和监狱戒毒单位的中坚力量。被誉为“法律人才的苑圃,预备警官的摇篮”。

  “立学以读书为本”警院注重图书馆建设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对图书馆的建设格外重视,励志将图书馆打造成学生的第二课堂和实践平台,积极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据学院图书馆馆长吴小冰介绍,学校图书馆推出的自助借还系统及24小时还书机自今天9月份投入使用,特别是24小时还书机,实现了自助还书24小时“不打烊”,2017年9月至11月比去年同期纸本图书借阅量增加了3000多册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37%,跨入安徽图书管管理的第一方阵。

  近年来,警院图书馆按照一流的要求和目标,提出了包括数字资源馆藏建设、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图书馆人才培养及专业队伍建设等内容的安徽警院职业学院图书馆总体规划。充分有效地利用先进的技术,合理的配置文献信息资源;同时加强电子信息资源建设,通过在线服务和原文文献传递相结合的形式来提高文献利用率;把图书馆建成信息存储中心、信息交换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最大限度的满足读者对文献信息的需求。

  据了解,警院图书馆现有纸质馆藏38万多册,电子图书50万多册。馆藏以法律类、警察类、哲学类等为主,兼藏理科、文科、管理等文献,形成具有一定规模专业特色的馆藏文献,各类图书结构合理,适应学院专业建设发展。(黄荣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