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知未来” 展现当代青少年创新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11-09 15:15:00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1月3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天津选拔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启动。本届大赛由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天津选拔赛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天津科学技术馆承办。

  大赛旨在让青少年们通过大赛平台,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并尝试用科学知识及创新思维解决问题,从而帮助青少年“培养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赛事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大部分,下设“未来教育”“未来出行”“火星探索”“风能利用”四个单元。活动现场,学生们运用工具,自己动手制作火星车、组装逆风小车,在体验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看到自己的亲手制作的作品快速“逆风行驶”时,发出阵阵欢呼。

  赛后,记者向来自紫云中学高二二班的参赛选手们了解到,他们参加了“火星探索”和“风能利用”的比赛单元,而针对本次比赛学生们也在校方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克服重重困难,取到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并且,选手们还表示会总结本次参赛的经验,为明年比赛做充足的准备。

  大赛是一个连接青少年科技梦想与未来的重要纽带,在兼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的比赛过程中,激发他们的创新灵感,提升他们的创新能力。天津选拔赛还将走进第二十五中学、第十四中学、第五十五中学、北师大附中和南开大学附中进行专场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