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访团来津 体验传统国画盛赞课堂氛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7-11-07 16:23:00

内容提要:“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的课堂几乎和美国一样,学生会主动提出问题,和教师之间互动频繁,但课堂上却井然有序,这值得我们学习。”美国校长学访团连芯玫主任在南开中心小学体验过生动的数学课后告诉记者。
美国校长学访团来到天津南开中心小学

  天津北方网讯:11月7日,美国校长学访团一行五人来到天津南开中心小学参观访问,校长王晖、书记刘燕霞、副校长宋玲华、主任刘艳玲携师生热情接待了学访团。来宾们通过交流、参观、听课观摩等形式,近距离、互动性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来宾与学生共上数学课

  在数学课上,陈鑫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解《平行四边形的面积》,通过提问、讨论、演示、得出结论等环节,教师引导学生步步深入知识点,同时学生与教师不断互动探讨,最终让每位学生在游戏中获得知识,学到本领。“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的课堂几乎和美国一样,学生会主动提出问题,和教师之间互动频繁,但课堂上却井然有序,这值得我们学习。”美国校长学访团连芯玫主任在体验过这趟生动的数学课后告诉记者。

美国访学团体验中国传统国画
美国访学团与师生合影留念

  随后,访学团一行人来到了书法教室观摩美术课,老师正在教授孩子们中国传统国画。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课程,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都深深吸引着美国校长们,来宾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浸润。连芯玫主任在采访中表示:“如今美国越来越多公立学校引入中文课程,聘请中国教师讲授中文及中国文化,许多家长为孩子选择了中文课。”她认为,中国的经济正在崛起,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也将成为世界的趋势。

双方签订MOU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签订协议的目的和意义再次进行了沟通,就建立友好学校关系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MOU协议。最后,美国学访团对学校素质教育课程、“自主学习”的管理理念给予高度评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