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外语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11-03 16:11:02

  缤纷炫色 “五语”伦比.

  ——天津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外语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到场领导、嘉宾及专业老师
党委书记 李学军

  2017年11月2日14时30分,天津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外语节开幕式于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英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研工部部长薛思军、教务处副处长曹娟,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旭,校团委副书记张毅、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璐,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郝蕊、教学副院长王静、副院长李艳玲,以及其他各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天津师范大学外语节由校团委、教务处及学生处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外语节已然成为天津各大高校思维汇聚的舞台。本届外语节以语言搭建舞台,融合当下前沿文化,在展现外院文化的同时,营造语言学习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三届外语节以“缤纷炫色,五语伦比”为主题,“五语伦比”寓意外国语学院英、日、朝、俄、法五大专业蓬勃发展,“缤纷炫色”则是指本届外语节以色彩为灵感,每项比赛赋予一个主题色。代表理性的蓝色是BP制英式辩论赛,外文歌曲大赛则用充满活力的橙色作为主题色。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本届外语节新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文演讲比赛,这项比赛采用传统的中国红为主题色,将传递十九大报告精神与语言专业有机结合,鼓励广大青年深入社会实践,长知识、增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同时,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也纳入第十三届外语节比赛项目。

阿里郎
影画社 万神纪

  本届外语节开幕式融合歌舞剧、朗诵等多种形式,以兴趣为出发点,将节目与语言文化相互融合,为师生们奉上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星光剧社舞台剧《无花之际》讲述了夜莺牺牲自我,为所爱之人奉献机会追求幸福的感人故事;韩语共鸣社的群舞《阿里郎》,舞者通过扇子的各种变化,将韩国传统舞蹈的轻柔、典雅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云水泱泱,尘土茫茫,影画社的古风舞蹈《万神纪》将我们带回创世时代;风尚法语社的法语剧则结合法式风情,诠释了经典爱情故事《美女与野兽》。

参演人员集体合影

  外语节不仅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也是增进师生间情感与交流的平台,更是我校与其它高校之间友好合作、相互学习的重要纽带。开幕式之后,我们将陆续开展外语节的各项赛事与活动,希望大家能踊跃参与,与兄弟院校的精英竞技交流,让外语节真正成为我们的节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启航。新时代,我们将以外语节为契机,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同筑造祖国新蓝图,走好时代新征程。预祝天津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外语节圆满成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