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公园稻花香 家长孩子乐开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10-16 14:35:59

  原标题:海淀公园稻花香家长孩子乐开镰

  昨天,以“狂欢的稻草”为主题的海淀公园第14届收割节举行,家长们带着孩子,体验收割水稻、拾稻穗、为水稻脱壳儿、扎稻草人等,感受农业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了解传播海淀京西稻文化。

  从海淀公园西门往里走,来到御稻流香景区。稻田旁,大人们带着孩子扎稻草人,小一点儿的孩子在稻草堆上打滚,还有的将稻穗伸进脱粒机里给稻谷脱壳儿,一派欢乐的丰收景象。

  本届收割节分为稻田收割、欢乐稻草堆、开心仿真农场、御稻美术坊、御稻手工坊和御稻美味六项活动。除了延续传统的收割体验外,现场还借助稻田特有的稻草,搭起了城堡、滑梯、稻草堆、粮仓等景观,通过游戏的方式,带孩子们感受传统农耕文化。如在“稻草城堡”的墙壁上,就悬挂着介绍京西稻历史和文化的展板,让孩子们边玩边学。

  据史料记载,海淀至玉泉山一带,康乾年间,种植京西御稻一万多亩。海淀公园建园时,保留了原京西稻主产地六郎庄村的一亩多稻田,作为京西稻展示和文化传承基地,每年举办收割节。这也是全市第一块公园景区里的稻田。(于丽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