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举办推介会 开启高校精准扶贫新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编辑:杨朔 2017-10-01 00:14:34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今天,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助力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方式和手段,四川大学联合甘洛县和岳池县举办优势产业和特色商品推介会。

  据悉,四川大学充分发挥“综合”优势,积极探索高校参与社会扶贫的有效模式,实践出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等高校精准扶贫模式。通过人才帮扶派干部、教育帮扶展水平、培训帮扶提素质、产业帮扶增收入、医疗帮扶为健康等“组合拳”,为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及县域经济的大力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目前,岳池县古坟梁村、安家坝村已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红朝门村计划于2017年底、甘洛县格布村计划2018年底分别退出“贫困村”序列。

  甘洛县、岳池县党政负责人表示,借助百廿名校川大这个平台巨大影响力,将有助于宣传展示脱贫攻坚新成效、经济发展新成就、开放合作新成果,推介两地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势项目,促进校地合作,助推脱贫摘帽,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熊旭王松)

  (责编:王松(实习生)、熊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