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块一瓶的五粮液 被学生拿到学校炝了柿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7-09-26 08:46:00

内容提要: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校区有一个科学老师郑维庆,最近非常奇怪,居然允许学生带高度白酒进校园,而且家长们还很支持。

  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校区有一个科学老师郑维庆,最近非常奇怪,居然允许学生带高度白酒进校园,而且家长们还很支持。

  当学生们拿着五粮液、二锅头这样的高度白酒走进校园时,门口的保安都纳闷了,这群学生要干什么?

  揭开这个谜底的还是郑老师,他对钱江晚报记者说:“已经是秋季了,校园里的柿子将熟未红,我们小神农社的社员们正忙着采摘柿子。最近我们发明了一个新玩法,用白酒来炝柿子,做好后分给社员和老师们,多余的拿到网上卖。”

  别说,这些用白酒炝出来的柿子,马上成为老师和家长们的最爱。不过,1000多块一瓶的五粮液,拿来炝柿子,是不是有点败家呢?

  为啥要用白酒炝柿子

  效果比传统的石灰要好

  在申花校区的家长群里,郑老师有了一个新的称呼——“炝柿子”大神。

  一位家长在群里这样描述全家人吃炝柿子时的场面:“一个柿子切成5块,全家都品尝了。第一次吃这样的柿子,确实脆甜,有点像熟苹果,略带沙沙的口感,气味也很清新。咬的时候,里面还夹了一点Q弹的感觉,估计是种子外面的那层组织,说不出名堂。”

  这道美味是郑老师带着神农社的社员们一起奉献的,每个社员分到两个,有妈妈说:“女儿舍不得吃,省给了我,真是贴心小棉袄。”

  郑老师说,小神农们亲手种植的柿子树今年大丰收,柿子还没有红。“炝柿子是一种非常传统的做法。不过,传统炝柿子是用石灰的,但我觉得石灰不安全,吃起来也不太健康,最后决定用白酒取代石灰。”

  白酒炝柿子怎么做呢?郑老师说,把采摘下来的未熟的柿子用白酒浸泡,放入保鲜袋密封,避光保温存放三到七天后就可以吃了,削皮吃。

  第一次吃到孩子亲手炝的柿子,有家长是这样描述的:“我收到了女儿分来的硬柿子,为了增加仪式感,我们娘俩收拾好家务,在一个粉色景德镇釉色的光亮瓷盆中,把柿子切成六块,像啃西瓜一样,啃掉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