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亲批评 13岁女孩带10多元零用钱离家出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9-21 08:58:20

内容提要:18日,广汉13岁女生月月(化名)因遭父亲批评两句,觉得爸爸不再爱她了,负气离家出走,身上只带着了一个水果和10多元零用钱。家人报警后又发朋友圈寻人,14个小时后,警方和家人深夜在成都金堂县城区一公交车站找到了她,她却在公交车站睡着了。

  18日,广汉13岁女生月月(化名)因遭父亲批评两句,觉得爸爸不再爱她了,负气离家出走,身上只带着了一个水果和10多元零用钱。家人报警后又发朋友圈寻人,14个小时后,警方和家人深夜在成都金堂县城区一公交车站找到了她,她却在公交车站睡着了。“感谢了众多好心人帮忙,让女儿月月平安回家。”20日,说起女儿离家出走一事,梁先生深感自责,他坦言,平时忙于生意,陪女儿太少了。

  13岁女孩未去上学离家出走

  18日早上7点过,13岁的月月出门上学,但9点过,班主任打来电话说孩子没到学校。梁先生慌了神,立即报警,同时给在成都上班的前妻打了电话,希望她帮忙寻找。

  “出走时,月月上身穿的校服,下身穿的蓝色裤子,背个红色的书包。”广汉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副所长王治亮介绍,根据这一特征警方开始调取街面监控,进行查找。辖区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很快查到,月月出门后并没有坐去学校的公交车。而是在7点20分左右往学校相反方向走去,从月月在监控中消失到家属报警,已经过了2个多小时。

  看到监控里面女儿的背影,梁先生控制不住情绪,哭出声来。“女儿长那么大,我第一次哭,主要是担心她发生什么意外。”梁先生说。

  梁先生十分着急,在朋友圈里发布了寻人启事,广汉警方也高度重视,110指挥中心向各警种提供了月月体貌特征的信息,交警、巡警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起来,重点关注街面上学生模样的群体,但并未有太多发现。

  好心人发现女孩在金堂出现

  梁先生寻找女儿的信息在朋友圈里迅速扩散,成都、德阳、广汉、金堂等地的网友纷纷予以关注和转发,期间梁先生收到关于寻找女儿的电话和短信有数千条。

  当天下午3点过,一位好心市民给梁先生打来电话称,早上在金堂县清江镇公路上看到过一名与月月信息相似的女孩儿,通过了解,梁先生确定这就是他的女儿月月。到晚上11点30分,家人终于在金山森林公园公交站上找到了她,小女孩此刻在公交站睡着了。当时他发现女儿独自睡在公交站,顿感揪心疼痛,快步冲上去抱住女儿,一家人哭成一团。

  “现在想起心里还很后怕。”原来,17日,梁先生忙餐馆生意,月月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可到了中午时分,小姑娘没有按时过来吃午饭,梁先生第一次批评了她,没想到伤了女儿的心。小女孩后来告诉妈妈,因为爸爸从未骂过她,而这次骂了她,让她认为“爸爸不爱我了”,所以才离家出走。

  目前,月月已经回学校上课,梁先生表示,此事也让他吸取了教训,今后注意教育方式。

  民警提醒家长,十三四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常有逆反心理,心理承受能力较弱。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注意正确的方法,与孩子交心,要从心灵上关心孩子的成长,多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林永柄 成都商报记者王明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