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年宫开展 "我是护牙小卫士"爱牙日公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姜晓龙 编辑:张静怡 2017-09-20 17:45:33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的到来,天津市少年宫分宫组织开展“我是护牙小卫士”全国爱牙日公益活动。保山道分宫的50名学员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天津拜博口腔医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牙护牙教育课。

  当天,一场生动有趣的牙齿护理讲座拉开了活动序幕。由拜博口腔医院王院长为孩子们形象的讲述了怎么保护乳牙、怎么预防和治疗龋齿等基础又重要的护牙知识。活动中,医生们用形象的模具和生动的语言讲解知识,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孩子们听得十分投入。期间,学员们与医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口腔护理问题进行提问,孩子们踊跃的举手回答问题。怎么刷牙才正确,是活动中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环节。听完专家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后,每一个孩子都在现场用牙模认真地练习如何正确刷牙。随后,现场还进行了刷牙比赛,孩子们用菌斑显示剂相互涂抹,比拼谁的牙齿最干净,家长们也参加其中。

  检查牙齿和参观牙科诊所也让孩子们感觉十分新鲜。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3楼的儿童诊室,学员可以走进诊室,近距离体验牙医的工作。儿童牙椅、口腔检查包里面的每一件器械,令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对每件物品都认真了解过之后,学员们充当起了小牙医,在护士的辅助下,互相检查,写病历。活动结束后,医院的工作人员为每位小牙医颁发了“我是护牙小卫士”荣誉毕业证书,并组织孩子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家长们也参与其中,提升了家长今后对孩子口腔健康护理的重视。学员们通过有趣的亲身体验,让孩子们深深的体会到爱护自己牙齿的重要性,以及掌握正确的爱牙护牙方法,使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前沿记者姜晓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