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迎新被赞“文艺范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9-13 09:43:01

内容提要:“我选了一本《千年一叹》,你选了什么书?”9月11日,重庆理工大学的大一新生们还在忙着报到、熟悉校园,材料学院的新生们已经在开始讨论自己在报到时收到的开学“礼物了”。

  原标题:工科男大学报到获赠文学书 重理工材料学院迎新被赞“文艺范儿”

新生选自己喜欢的书籍 重理工材料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重理工材料学院为新生赠送书籍 重理工材料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为新生拍入学照片 重理工材料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我选了一本《千年一叹》,你选了什么书?”9月11日,重庆理工大学的大一新生们还在忙着报到、熟悉校园,材料学院的新生们已经在开始讨论自己在报到时收到的开学“礼物了”。

  今年,材料学院延续了以前的传统,为2017级新生们准备了一本书、一张照片、一份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涵养性情、陶冶情操、提升人生品位,成为更好的自己。

  “工科专业不只是枯燥无味,工科生也不完全是不解风情,我们也懂得浪漫,也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送给新生的每一本书都是学院经过精心挑选的人文经典书籍,例如《时间简史》、《幸福之路》、《迷人的材料》等,同时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春林老师出版的《我的远方你的诗》。每一本书的扉页上都有院长杨明波和书记谢春林亲手书写的寄语:“志存高远真材实料”。谢书记表示,“教育需要浪漫主义思想,赠书这种有文化色彩的行为对学生是一种有效的引导,能陶冶学生的情怀。”

  “我高中的时候就很喜欢看余秋雨的书,所以我选了他的《千年一叹》。”材料专业的新生毛中于对这样的迎新礼物表示“很对胃口”,“虽然我是一枚工科男,但其实还是有一颗文艺的心!”而同伴朱洪择选择了《时间简史》,“我很喜欢物理,一直想看这本书,但是高中没有时间看,现在看到它立即就选了。”看着扉页上院长和书记亲笔书写的寄语,朱洪说,这几个字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同时也是提醒自己大学四年一定要真材实料的度过。

  据了解,除了一本书,材料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一张照片、一份祝福。一张照片,是给新生初入大学留下的纪念照,当他们四年之后再看到这张照片时,不仅能回忆起大学四年的点滴,也能想起初入理工的赤诚。一份祝福,是视频中徐徐道来的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多元化人才培养理念、雄厚的师资、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优秀学子的故事,寄托着学院老师对2017级新生的殷切希望,更是承载了材料学院“坚守育人初心,方能成就一流”的教育理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