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九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09-12 09:08:50

  截至2017年9月1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897件。其中:滨海新区429件、和平区123件、河东区236件、河西区202件、南开区252件、河北区168件、红桥区111件、东丽区138件、西青区183件、津南区153件、北辰区217件、武清区118件、宝坻区124件、宁河区116件、静海区160件、蓟州区159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一号路风采里小区门口“吸引力饭店”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饭店进行油烟监测,结果显示该处两台油烟设备排放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经营户定期做好环保净化设施的清洗及维护,避免油烟扰民。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湘潭道银泰公寓1号楼4门重庆面馆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面馆进行油烟监测,结果显示该处两台油烟设备排放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经营户定期做好环保净化设施的清洗及维护,避免油烟扰民。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水木天成团结路与子牙河交口有渣土堆未苫盖,产生扬尘。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地不存在渣土堆未苫盖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复兴路与集贤道交口康华里1号楼底商“孟村张旦烤羊腿”油烟污染严重,其中一个炉子烧煤,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通过环保监测并达标,目前已将“孟村张旦烤羊腿”的碳烤羊腿炉取缔,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驯海路张贵庄车站边有铁道高音喇叭每天24小时鸣笛影响市民休息。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驯海路张贵庄车站周边未发现有铁道高音喇叭噪音问题,对张贵庄村段、宝元村段、四合庄村段铁路沿线排查,存在火车临近交叉路口为确保安全通过鸣笛情况,未发现有高音喇叭噪音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塘公路东丽开发区蓝庭公寓一期靠近津秦客运专线,没有隔音装置,列车经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蓝庭公寓一期小区最后一排,距离津秦客运专线170米左右,存在噪音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制定绿化隔音降噪方案,采取增加绿化树木的方式,降低高铁噪音污染。同时,加快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设计治理方案。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新立街小东庄津塘公路南军粮城发电厂4个烟囱一直冒黑烟。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3台发电机组在运行,分别为#5机组、#9、#10机组,反映中所提到的4个烟囱实为3个晾水塔,一个烟囱。军电公司目前排放数据全部进入超净排放限值内,所见白色烟雾为晾水塔水蒸气和湿式脱硫后的水蒸气,不存在冒黑烟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对该企业监管,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成林道与登州路交口天津手电筒厂院内的汽车修理厂、铁艺喷涂厂、家具橱柜厂等每天与督察人员打游击战、仍未停工,有喷漆的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前期已对成林道与登州路交口手电筒厂院内汽车修理厂烤漆房采取贴封条的封停措施。现场核查时,封条未动,未发现喷漆迹象;对手电筒厂院内家具橱柜厂,已采取贴封条的封停措施。但存在私揭封条偷产的现象。对该点位进行排查,未发现铁艺喷涂厂。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手电筒厂院内家具橱柜厂断水断电;今后加强对该点位巡查,出现违规复工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翠港园小区7号楼底商经营烧烤“草原部落”,油烟直排进入小区。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烧烤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使用,不存在直排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烧烤店巡查监管,及时检查商户油烟净化设备使用、保养情况,防止出现污染环境问题。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下河头村门牌号013有一家塑料厂每天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门牌号013有一家塑料厂”实为天津九头鹰自行车有限公司,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查封天津九头鹰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动力电源并暂扣部分产品,9月底前完成“两断三清”工作。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堤头镇的华明涂料厂和卡茉卡油漆厂每天晚上生产,白天关门,逃避督察组的检查,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北辰区华明涂料厂,已办理环保手续,处于停产状态,检查时未生产,已列入“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企业名单中;卡莱亚卡(天津)涂料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乱污”关停取缔企业名单中,检查时设备已拆除,车间已清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市北辰区华明涂料厂生产车间未密闭且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已对其立案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改正;卡莱亚卡(天津)涂料有限公司已实现“两断三清”工作。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医道北辰医院停尸房夜间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北辰区北医道北辰医院停尸房”噪声因太平间制冷机工作而产生。对其边界噪声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单位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夜间排放标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北辰医院拟采用隔音防火彩钢板将制冷机封闭,以达到隔音的效果,封闭时留设一道门,设备故障维修时开启,平时关闭。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双口二村村东村西,存在粉刷家具的企业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双口二村村东村西共有8家家具厂,8家企业均从事家具生产,除融信易达主要工艺为木工外,其余7家企业主要工艺为木工、喷漆,已纳入“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名单。8家企业均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格林威尔、晨红家具、百富加家具、融信易达等4家企业已完成“两断三清”。永大家具、爱伟家具、品业家具、圣福莱等4家企业完成“两断”工作,9月底前完成“三清”工作。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郝堡村南玻璃丝厂废水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天恒纬地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玻璃丝的生产,主要工艺为溶解、拉丝、缠绕。生产加热使用电加热,循环冷却水循环使用,冲洗地面的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循环使用,无废水产生。检查时未生产,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完成“两断”,下一步将督促其完成搬迁提升。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下河头村南黑马电动车厂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特斯捷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车生产。检查时正在生产,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进行“两断”,并督促该企业于9月10日前办理环评登记。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安光村东北角士合运动器材厂每天排出废水,津润宏铝件加工厂排放污水。安光道南侧艾美达喷漆厂每天晚上11点生产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加士和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行车车把的生产。除油工艺有废水处理设施,废机油交由无资质企业处理。检查时未生产,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天津津润鸿铸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配件的生产,生产无废水排放。检查时未生产,正在搬迁、拆除设备,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纳入“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名单。

  艾美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被查封。对其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违法行为,已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已纳入“散乱污”企业清单。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加士和”进行“两断”工作,9月底前完成该企业的“三清”工作。

  9月底前完成对天津津润鸿铸件有限公司的“三清”工作。

  艾美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拆除设备,已不具备生产条件,10月底完成搬迁工作。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洇溜镇欢虎庄村村北养鸡场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鸡场现存栏蛋鸡1万余只,已实施粪污治理,吸粪车作业时异味加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将粪污清理时间调整至夜间,在吸粪车周围加垫料,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做到日产日清。同时,搞好厂区卫生,每天进行消毒,防止其他环境问题的发生。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后屯村下仓医院对面“雅峰装饰装潢有限公司”夜间偷偷生产,产生粉尘,且污水直排。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点位多次检查、复核并未发现反映的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福里庄村村东南侧有一家沙发厂(无名称),喷气作业;在该村东侧,有一家塑料厂,六日加工生产,粉尘污染伴有异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点位多次走访调查,未发现反映的沙发厂、塑料厂。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