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09-07 10:22:00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天津职业大学通过召开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开展“最美天职教师”评选活动,举办教授座谈会、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组织慰问教职员工等方式,号召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好学生引路人,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6日,天津职业大学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党员先锋模范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共有9名“天职工匠”代表、18名“天职先锋”代表、10名“天职最美教师”受到表彰。该校师德风采演讲比赛一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李肖璇、王英丽老师分别进行了演讲,通过描述师生之间的点滴,展现出师生之间情的奔涌与爱的传递。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表现出天职教师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矢志教育、创造新业绩的信心决心。“最美天职教师”获得者、思政课教师魏学春感谢学校组织的这项活动,并表示该奖项是他多年教学生涯中获得的最高荣誉,惟有今后更加努力的工作才能报答学生对自己的信任与厚爱。

  值得一提的是,“天职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已举办第三届,是该校学生们用特殊方式表达他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整个活动历时4个月,近6000人参与,有57名教师入围。由来自10个学院的260名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对入围“最美职大教师”提名人进行评价打分。而这些提名人的事迹也是由学生在终评会上用演讲、舞台剧、脱口秀、小品等不同表现形式推荐的。

  9月5日,该校校领导到工作岗位慰问部分一线教师,并登门看望了部分退休老教授和身患重病仍坚持工作的教师。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并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在老教师家中,校领导介绍学校的发展变化,感谢老教师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另外,天津职业大学还召开了正高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两个群体代表座谈会。教师们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优秀事迹的体会,讲述了他们践行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的经历和体悟,并针对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通讯员张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