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健康中国行天津站启动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17-08-29 23:52:05

  为提高人民群众合理膳食水平和健康素养水平,加强合理膳食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事业的蓬勃发展,助力全运会的举办,8月15日“合理膳食全民健康”高峰论坛暨2017年健康中国行天津站启动仪式在天津政协俱乐部举行。

  “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型健康传播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宣传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今年的活动以山东省为起点,山西省为终点。天津作为健康中国行第18站,以“合理膳食全民健康”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合理膳食、营养方面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8月15日的启动仪式正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高潮部分。

  启动仪式以宣传片的形式回顾了2017年健康中国行传递到天津之前的各省活动情况,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领导马爱宁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栩冬共同启动天津站的活动,健康中国行的旗帜在会场上空飘扬。

  随后由8位健康宝宝表演了健康童谣大家唱节目,孩子们通过童言童谣生动可爱地展示了膳食健康的重要性。本次启动仪式的高潮环节,即“合理膳食全民健康”高峰论坛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领导马爱宁、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黄国伟、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江国虹、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等四位专家,围绕膳食与健康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通过“天津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天津健康”微博公众号进行了实况直播,让场外观众也可以及时了解活动的全貌、及时掌握权威的合理膳食知识。

  据了解,“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自4月份开始筹备,通过“健康家庭”的评选、合理膳食为主题的市区两级健康大讲堂、各区开展“减盐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合理膳食主题干预活动、“天津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健康文摘》组织合理膳食有奖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预热“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健康家庭”评选活动共有18个区的百余个家庭参与初选,共有54个家庭进入复赛,另外通过“天津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参与合理膳食有奖知识问答截止7月31日已收到4367份有效问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