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张图让你明白吸毒的危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17-08-30 16:11:56

  “6.26国际禁毒日”刚刚过去,暑期接踵而至,孩子们休闲娱乐时间明显增多,家长们要注意提醒孩子娱乐要注意场所、方式,要注意关注孩子的心理生理变化,提高孩子识毒、防毒、禁毒意识,让他们充分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

  几张图让你明白毒品的危害!!!!!!!

  看完上图,让我们尽情恶补一下毒品的相关知识吧!小伙伴们往下看:

  毒品种类很多,范围很广,分类方法也不尽相同。

  从毒品的来源看,可分为天然毒品、半合成毒品和合成毒品三大类。天然毒品是直接从毒品原植物中提取的毒品,如鸦片。半合成毒品是由天然毒品与化学物质合成而得,如海洛因。合成毒品是完全用有机合成的方法制造,如苯丙胺类毒品。

  从毒品对人中枢神经的作用看,可分为抑制剂、兴奋剂和致幻剂等。抑制剂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镇静和放松作用,如鸦片类毒品。兴奋剂能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使人产生兴奋,如苯丙胺类毒品。致幻剂能使人产生幻觉,导致自我歪曲和思维分裂,如麦司卡林。

  从毒品的自然属性看,可分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麻醉药品是指对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连续使用易产生身体依赖性的药品,如鸦片类。精神药品是指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产生依赖性的药品,如苯丙胺类。

  从毒品流行的时间顺序看,可分为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传统毒品一般指鸦片、海洛因等阿片类流行较早的毒品。新型毒品是相对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冰毒、摇头丸等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在我国主要从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开始在歌舞娱乐场所中流行。

  说了这么多,毒品到底长什么样呢?

  除了我们都知道的危险的白色粉末,这些糖片可能是毒品,你造吗?奶茶、茶叶、糖片、浴盐……这些东西都曾被发现用于毒品伪装。

  千万警惕这些稀奇古怪的毒品!!!!!!

  更更重要的是: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

  这是因为:

  1)吸毒者常常共用针管、针头,引起艾滋病毒的经血液传播。吸毒者毒瘾上来,常几个人甚至十几个人凑在一起共用一副注射器,如果其中有一个人是艾滋病毒感染者,注射器就会被污染,艾滋病毒就会在其他吸毒者中传播;

  2)吸毒者的性行为往往是很混乱的,性乱交引起艾滋病毒的经性途径传播;

  3)吸毒者的体质下降,身体免疫力差,也为艾滋病毒的感染和发病创造了条件。

  小伙伴们,我们必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遏制艾滋!向“零”艾滋迈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