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迪士尼那些给小朋友看的电影都主动“禁烟”了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08-30 16:11:58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2日,迪士尼公布了针对其影片的最强“禁烟令”,在包括漫威、卢卡斯、皮克斯在内的迪士尼所有PG-13及限制级更低的电影中将禁止吸烟镜头,除非影片人物在历史上公认有抽烟习惯,比如前总统林肯。否则任何电影中的角色,不论什么情况,都不得吸烟。

  (注:PG-13级:影片有可能包含不适合13岁以下儿童观看的内容,比如不算严重的暴力、裸体、性感、粗话等,需家长注意)

  比PG-13限制更低的级别是G级和PG级,分别是所有年龄可以观看的影片及建议家长指导的电影。举例说,迪士尼2010年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就是PG级。而比PG-13限制级更高的级别是R级和NC-17级。迪士尼的产品有很大的儿童受众,如果对他们进行吸烟的正面暗示确实会有不妥。禁烟令的出台,会让很多家长和关注儿童教育的人感到欣慰。

 

  如果对已故演员罗宾·威廉姆斯的电影《窈窕奶爸》(Mrs Doubtfire)有印象的话,应该知道影片开头的情节。罗宾·威廉姆斯饰演的配音演员,因为害怕儿童会效仿动画人物吸烟而自行修改了一段台词。那只吸烟的小鸟在罗宾·威廉姆斯的配音中声音嘶哑,咳嗽不止。以此,电影中这位配音演员想要警示观众吸烟有害健康。

 

  此前早在2007年,迪士尼就已经颁布过一次禁烟令了,成为第一家公开向吸烟场景说不的好莱坞主要电影公司。当时伊戈尔在声明中说,吸烟的危害显而易见,迪士尼将在其影片中避免任何可能诱导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吸烟的场景。他说,尽管未必每个电影画面都会影响观众,但影视作品中角色的行为很可能被青少年观众所效仿。

  迪士尼把禁烟令的详情挂在了官网上,为观众节选一些细则。

  迪士尼已确定在2007年后产生的迪斯尼标签下发布电影中没有任何关于吸烟的镜头。

  该公司出品的面向家庭观众的影片将杜绝吸烟镜头,该公司旗下试金石和米拉麦克斯两家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面向成人观众的影片也将尽量减少吸烟镜头。

  对于美国以外的国家或在迪士尼的影响力范围有限的地区(如电影联合出品的迪士尼)制作的电影当中,迪士尼将会试图劝阻那些有吸烟的镜头并未评为“R”的电影。

  迪士尼将定期调查描绘吸烟的镜头在迪士尼电影中的发生率,并将调查结果汇报给公众。

 

  今后,我们将再也见不到“吸烟的库伊拉”这类画面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