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一定能美艳如初,可是你的肺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08-30 16:11:59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此次地震除造成人员伤亡外,被誉为“童话世界”的九寨沟也变得伤痕累累。九寨沟景区9日起关闭,重新开放时间未知……

  人们常用“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来形容九寨水的至美。

  但如今的九寨沟景区内多处景点水位都有明显下降,颜色也变得有些浑浊。

  以前火花海的水是满的,根本就看不到底下的泥土,如今火花海的水基本见底,昔日波光粼粼,火花闪烁的美景已不再……

  小编昨日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听朋友说过这么一句话:想干啥一定要抓紧啊,现在看不到九寨沟的美景了吧?

  是啊!现在的九寨沟满目疮痍、破败不堪,让人更加向往他之前的人间仙境。

  可是,强大的祖国不会弃九寨沟于不顾,十几亿的中华儿女不会弃九寨沟于不顾。九寨沟断裂的马路会在不久的将来带我们领略更多的美景,九寨沟倒下的楼房会迅速的超过他之前的高度,九寨沟受到惊吓的兄弟姐妹们也定会走出阴霾,去迎接新的、更加美好的生活……

  震后的九寨沟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断壁残垣的九寨沟也让我想到了被烟雾熏黑、摧残后的肺,烟草之于心肺更甚地震之于九寨沟。

 

  同样的坑坑洼洼,同样的丧失了昔日风采,也同样的令人心情灰暗。九寨沟能重振辉煌,可我们的肺呢?我们的生命呢?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吸烟的人和不吸烟的人相比较,肺癌发病率增加10-50倍,冠心病发病率增加2-3倍,慢性气管炎发病率增加2-8倍,口腔癌发病率增加3倍,并且烟草危害多不可逆。

  我们祝福九寨沟,我们也真心的希望广大烟民能尽早戒烟,不要让我们的肺像震后的九寨沟一样丧失了往日的风采。地震无情人有情,烟草危害永不停。小编以为,以前没去过九寨沟的朋友们大可不必忧虑,因为九寨沟一定能重焕新生;现在还在抽烟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健康一去难再来。

  戒烟,从现在开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