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钱式”培养 月薪多少才能撑起孩子的暑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8-14 16:34: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篇《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文章讲述了一位月薪三万元的母亲,因为女儿放暑假,连衣服都不敢买了。

  这位高管妈妈算了一笔账,一个暑假在孩子身上花了多少钱。美国游学,10天20000元;在家需要请阿姨照顾,5000元;7月份钢琴考级,每周要上两节钢琴课,200元一节,一共2000元;老是在家不好,需要锻炼,又报了个游泳班2000元;假期要结束了,该收心了,又要报英语、奥数、作文3科培训班6000元。算算帐,20000(美国游学)+5000(阿姨)+2000(钢琴)+2000(游泳)+6000(培优)=35000!

  文章一出,便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家纷纷晒出了对孩子的培养账单。家长感慨“痛苦的是你花了,心疼得不踏实;不花吧,对不起孩子更不踏实!”

  刘女士的儿子就读于本市河西区某中学,暑假过后即将升入高中学习。“从小学一直就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到了初中又增加了很多补习班,现在上高中了,课程难度要大得多,肯定要利用假期让孩子先熟悉高中知识,开学后老师再讲就能轻松跟上学习进度。”刘女士告诉记者,中考过后,先带孩子出去玩了一个星期,又休息了一个星期,孩子便开始奔波于兴趣班和补习班,考虑到孩子初中刚毕业,刘女士安排的日程并不十分满。

  刘女士粗略算了一下,兴趣班原来报了三个,现在马上要上高中了孩子课业压力也会变大,这个暑假只保留了绘画这一门,一个暑假的花费在3000。培训班报了英语和数学两门,英语是孩子一直学的比较不错的,希望能再有提高,将来看孩子是否有出国留学的意愿,提前做好准备,数学则一直是孩子比较薄弱的科目,趁着假期希望能有所提高,到高中能及时适应。这两个科目的培训班一周上两次,一个假期下来大概共需花费6000元。刘女士表示,孩子刚中考完不希望太累,所以只报了两门,随着后期学习难度增大也会考虑再给孩子增加科目。此外,加上带孩子旅游的费用10000元。刘女士预计在这个暑期花费19000元,虽然不比文中是三万元,也是笔不小的数目。

  王先生的孩子今年上小学四年级,过完暑假就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放假期间,为了让孩子好好复习提前预习,在本市某热门培训机构给孩子报了两门课。“过完暑假就是五年级,马上就到六年级毕业班了,同学们都在外面上了好几门补习班,我肯定也不能让自己孩子落下,考虑了一下他的学习情况,这个暑假给他报了作文和英语。”王先生说,再加上孩子之前一直都在学的架子鼓和跆拳道,这个假期也是挺忙的。

  此外,王先生还给孩子报了暑期夏令营活动,希望能让孩子在放松游玩的同时,感受集体生活,培养孩子坚强独立的性格。补习班3000元,兴趣班3000元,夏令营2000元,王先生给孩子的暑期花费在8000元左右。王先生坦言,一个暑期花去了半个月工资,再加上其他正常家庭支出,也是有些吃力,但是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只能“硬着头皮”给孩子花钱。

  暑期的孩子们却并没有迎来真正的“假期”,各种补习班和兴趣班,很多孩子的假期并不比上学轻松。刘女士和王先生纷纷表示,其实花钱买的是心安,看到其他孩子家长花重金培养孩子,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落后于人。对此,青少年心理辅导专家东老师表示,学校放暑假是为了让孩子休息放松的,家长的这种攀比的焦虑心理,盲目跟风式“烧钱”培养加重了孩子的假期负担,也很有可能加重了孩子的心理负担,让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产生叛逆等厌烦情绪。假期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合理安排娱乐和学习时间,让孩子在兴趣中学习,切莫盲目跟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