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理念入民心 绿色易站活动今日完美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7-07-27 16:11:00

三佳绿色易站

  天津北方网讯:7月27日,“第二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暨三佳绿色易站环保公益活动”收官场来到河北区鸿顺里街律笛里社区,市环保宣教中心副主任章婕、市环保宣教中心科长沈小宁、河北区环保局副局长叶梅、河北区环保局科长吕海东、鸿顺里律笛里社区齐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出席嘉宾

  律笛里社区主任首先简要介绍“绿色易站”活动背景,并鼓励社区居民一起行动,参与环保,让天津发挥出更迷人的光彩。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市环保宣教中心副主任章婕在致辞中表示,第二届环境文化节暨三佳绿色易站活动,得到了全市各区县环保局、市级环境友好型社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今天是第二届环境文化节收官活动,来到社区看到大家非常热情、物品也很丰富。通过旧物交换,让物品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再利用,在社区实现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在社会中营造一种绿色的环境文化。”章主任总结本届环境文化节亮点及意义,同时对参与活动各区居民、27个社区、6所学校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居民交换物品

  随后,河北区环保局副局长叶梅宣布活动开始,社区居民将旧物拿到活动现场相互交换。电饭煲、九成新炒菜锅、火罐……家用物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参与,更有居民有些“挑花眼”,面对这些实用又崭新的物品,一时不知从哪下手。不少居民告诉记者,从去年就开始关注绿色易站的活动,得知这次在自己的小区办活动,特意收集家里的旧物,一早就拿到展台,这样“以物易物”的形式既能清理家里的物品,还省去购置新产品的费用,环保低碳,节约资源,希望活动可以持续做下去。

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据了解,第二届环境文化节暨三佳绿色易站的活动由市环保宣教中心、市青基会、市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主办,北方网承办,旨在繁荣环境文化,倡导低碳、节约绿色生活方式。自2016年10月至今,活动在全市27个社区、6所学校开展了“以物易物”为形式的“绿色易站”活动,得到了全市各区县环保局、市级环境友好型社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至此,第二届环境文化节圆满落幕,绿色易站途径的每一站在校师生或社区居民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通过“绿色易站”活动,市民们逐步了解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积极投入到宣传环保、参与环保的行列中,共同实现“美丽天津”的美好愿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