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深夜玩手机不听妈妈管教 反报警称遭虐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张勇 编辑:张静怡 2017-07-24 09:17:05

内容提要:明明是自己深夜沉迷手机不睡觉,却报警控诉前来管教的母亲“虐待”。近日,重庆一高中生的做法,让他的父母始料未及。

  报警人小曾介绍自己遭到“虐待”的经过。沙坪坝警方供图华龙网发

  明明是自己深夜沉迷手机不睡觉,却报警控诉前来管教的母亲“虐待”。近日,重庆一高中生的做法,让他的父母始料未及。

  “我就是晚上没有睡瞌睡,结果遭我妈虐待了!警察叔叔,你们赶紧来。”7月18日1时15分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天星桥派出所接到一年轻男子报警,称在家里遭到了母亲的殴打。闻讯之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报警的年轻男子姓曾,16岁,高一在读。在现场,小曾哭着向民警介绍:当天晚上,他玩手机玩得比较晚,没有早一点睡觉,结果遭到了母亲杨某的殴打。打人就是虐待,是触犯《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小曾坚决要求民警主持公道。

  对此,小曾的母亲杨某显得很无奈。杨某解释,作为父母,他与丈夫曾经多次劝告儿子小曾,要求小曾晚上少玩手机,不要沉迷,这样对他的身体和学业影响都特别大,但是小曾一直不听劝诫。当天晚上,又一次看见小曾躲在屋里玩手机,杨某非常气愤,这才在情急之下动手打了他。后来,小曾还手,与母亲对打了起来。

  “你现在只有16岁,还需要父母监护,父母有权对你的不当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鉴于双方都无明显外伤,民警告诉报警人小曾,其正处于身体和学业的上升期,沉迷手机不但会影响学业,而且影响身体发育。母亲杨某不是禁止玩手机,而是要求小曾有所节制。百善孝为先,希望小曾理解父母的苦心,认识到对父母动手是错误的。

  “小曾现在处于叛逆期,对于他的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平时多抽时间陪陪孩子。”另一方面,民警也劝告小曾的父母,对小曾少一些说教、动粗,多一些积极沟通和正面引导,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最终,报警人小曾和他的母亲杨某达成了和解,表示以后采取更加妥当的方式进行沟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