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参加志愿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朱基钗 方沁茗 编辑:张静怡 2017-07-24 09:17:05

内容提要:21日下午,随着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离开北京西站,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8所在京高校的82名应届毕业生,启程前往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

  21日下午,随着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离开北京西站,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8所在京高校的82名应届毕业生,启程前往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这也标志着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式出征。

  据介绍,2017年“西部计划”共有1876所高校的近8万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报名学生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达56952人,占总报名人数71.9%。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多程序选拔后,共有18300名志愿者将在参加各省集中培训后,于8月底前统一派遣,到岗开展志愿服务。

  2003年,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实施15年来“西部计划”累计选派27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