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营学员走进天津科技馆 王静康院士畅谈创新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7-07-13 17:59:00

内容提要: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已进入第四天,尽管天气炎热,学员们依然兴致不减,精神饱满。上午,天津大学分营带领学员走进天津科学技术馆,体验先进现代化创新成果;随后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游览天津著名地标“五大道”风景区,体会“天津卫”中西合璧的文化特色。
科学营学员来到天津科学技术馆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已进入第四天,尽管天气炎热,学员们依然兴致不减,精神饱满。上午,天津大学分营带领学员走进天津科学技术馆,体验先进现代化创新成果;随后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游览天津著名地标“五大道”风景区,体会“天津卫”中西合璧的文化特色。

  学员参观科技馆 “玩”到停不下来

学员挑战手眼协调能力项目
科学营营员

  眩晕小屋、平衡测试、针幕、运动中的感觉……一踏进科技馆学员们立刻奔向自己感兴趣的科技项目,听完讲解人员解释原理,忍不住“上手”体验。跟随几位同学闯进“眩晕小屋”,在门外还“嘴硬”坚持自己不会晕的男同学们,走上几步便踉跄起来。一位同学告诉,科技馆里印象最深刻的项目就是眩晕小屋,视觉上的错觉造成眩晕感觉很神奇,体验起来也很有意思。“这次来到科学营,看到、体验到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和项目,有一种幸福的满足感。”来自甘肃天水高二年级的周同学在参观科技馆后,向表达参加本次科学营的收获和感受。

  初见五大道 体味津城文化

学员畅游津城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乘车游历天津。从五大道到卫津路,沿路的小洋楼,安静的民园体育场……听导游讲解天津历史文化,学员将自己置身于“九河下梢”的独特人文风情中,仿佛亲眼见证这六百年来津城的变迁与兴盛。许多天津本地的小营员也加入到了讲解之中,一时间,车厢内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从景点到美食再到文化,都让营员们对天津这座城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里的人文情怀、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着他们,“很喜欢天津这座城市,希望以后能够到天津来上大学,好好地游一游天津。”

  学习院士学术风骨 深刻体会创新精神

王静康院士

  下午,学员们来到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聆听国际著名工业结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静康的主题讲座。王静康院士以天津追随创新的足迹作为讲座的开端,向同学们介绍了近现代天津创造的多个“第一”,以及当代天津的发展战略政策,继而引申到国家创新型人才的责任:实事求是,严谨求实,开拓创新,为国争光。她说:“作为未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力军,你们青年精英们的科学道德水准和创新潜质,决定着中国未来科技人才队伍的精神面貌和创新能力,决定着未来中国的道德境界,科技实力和发展高度,你们是中国的希望。”

学员专心聆听院士讲座

 

      此外,王静康院士以天津大学校友身份,介绍了天津大学的特色专业,给在座正值高中阶段,面临高考选专业的营员们一个了解专业、了解天津大学的平台。(通讯员莫靖妍 宋茜 蔡张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