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天大文化,溯北洋荣光--走进2017青少年科学营天津大学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楠 2017-07-12 13:42:00

  天津北方网讯:7月11日上午,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大学营的营员们来到了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开始了今天的参观活动。

  上午9时,同学们陆续走进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在这里来自天津大学档案馆的韩宝志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营员们带来了以“严与实――天大不变的基因密码”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讲座。

  讲座中,韩宝志老师以基因的重要性开头,引出天津大学一直传承的“严与实”基因密码;从“溯源”“浸润”“传承”“思考”四个方面向营员们展现了天大严与实的处处体现。从北洋到天大,严实立校,一脉相传,涌现了众多以“严”“实”立身的优秀人物。

  随后,营员们和带队老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校史馆,领悟天津大学一百二十余年的厚重历史。校史讲解员以时间为轴,带领老师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工法结合,大学肇始”“穷理振工,北洋重兴”“兴学救国,贡献社会” “教育探索,先行示范”等展厅,将北洋的历史娓娓向营员们道来。

  由两位著名音乐家共同创作的校歌的悠扬旋律引得营员们纷纷驻足,一字一句展现出了北洋人“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决心和勇气;庄严古朴的校徽、中国第一张大学毕业文凭、中国第一架飞机发动机、各领域杰出专家在北洋的求学作业,这些都传达出北洋人对知识的渴求与理想的坚守,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与鼓舞,也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北洋大学自成立来肩负的兴学强国之重任。穿越抗日的炮火,经历院系的重组,北洋一步步走来,不断探索,努力攀登,志存高远,争创一流。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诉说着天大人的努力与辉煌,营员们深受触动,纷纷拍下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校史博物馆的参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营员们对天津大学的了解;前辈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鞠躬尽瘁、报效祖国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营员。而这些感触必将化为力量激励大家在科学营期间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持理想、精益求精、脚踏实地、勇攀高峰。(通讯员: 李雪 莫靖妍  摄影: 蔡张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