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推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鸿雁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7-06-29 09:08:39

内容提要:日前,清华大学正式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支持计划(简称“鸿雁计划”),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提供支持。这是清华大学学生资助体系中“发展性资助”的理念的具体体现,以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日前,清华大学正式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支持计划(简称“鸿雁计划”),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提供支持。这是清华大学学生资助体系中“发展性资助”的理念的具体体现,以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近年来,清华学生在学期间海外交流比例日益上升,与此同时,诸多国际项目通常只能提供部分资助,很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于经济上的顾虑不敢申请。基于此,学校推出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海外交流支持的“鸿雁计划”,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和心理的双重保障,让同学们“想申请、敢申请、能申请”。

“鸿雁计划”可支持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学术科研类的海外研修、实习实践类的海外交流、学习培训类的海外课程等,学生自己联系的海外交流机会,都可以申请“鸿雁计划”的资助。

为保证对项目的支持及时、到位,“鸿雁计划”将开启分批次申请通道。目前2017年第一批次申请已经启动,重点支持暑假期间及2017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展的海外交流项目,申请结果将于7月中旬公布。此外,用于支持学期中项目、寒假项目和学期交换项目等申请也将陆续启动申请工作。

“鸿雁计划”除了学校的支持外,还得到了钱钟书、杨绛先生一家人在清华设立的“好读书奖学金”的支持,更多的校友支持也在纷至沓来。让学生“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是全体校友的共同心愿。正如邱勇校长在校友励学金大会上所讲的,“校友们的倾情资助让清华园变得温暖”。这一份浓浓的人文关怀,必将为清华学子的成长提供不竭的动力。

“鸿雁计划”的设立让更多贫困学子能够从容地“飞出去”,拓展视野,成为“更国际”的清华人。海外交流交换的经历,也将促进学生提升自信、明确方向,为他们后续在校发展和人生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