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康薇薇 编辑:张静怡 2017-06-28 08:35:17

内容提要:6月22-23日,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在北京大学开幕。

6月22-23日,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在北京大学开幕。

本届年会主题为“跨文化艺术管理”,旨在共同思考在全球化与多样性并存的时代,中国艺术管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特别要探讨当代中国艺术管理在“让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多彩文化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精神指引”的历史使命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发挥作用,通过研究跨越时空、超越国界、跨越文化的艺术管理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教学创新,推动艺术管理学科的发展、人才的培养,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对外传播。本次年会共设有“跨文化艺术创新的组织形式与机制、跨文化语境下中国艺术经典作品的传播、跨文化艺术传播的受众培养与市场培育、跨文化语境下的创意表达与艺术传达和跨文化艺术管理人才培养”等分议题,以及每年一度的青年教师圆桌论坛。今年,为了呼应时代的召唤,年会还特别同时开设了艺术管理双语教学圆桌论坛活动。

会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南京艺术学院教授董峰表示,艺术管理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艺术管理人才不仅要作为国家文化建设的推动力,更要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