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和小学留守孩子圆了球童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6-26 13:46:24

  原标题:香和小学留守孩子圆了球童梦

  25日下午,2017中乙联赛黑龙江火山鸣泉队主场迎战沈阳城市建设队。这样一场普通的职业足球比赛,对于哈尔滨香和小学足球队的22名小队员来说,是期待已久的比赛,因为他们将以比赛双方球队的出场球童身份站在绿茵场上。

  被这样一群拥有足球梦的留守儿童所感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经沟通协调,黑龙江火山鸣泉足球俱乐部邀请香和小学足球队的小队员们做25日比赛的球童,并现场观看球赛,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职业足球的激情和魅力,帮助他们圆一个球童梦。

  下午14时,距离比赛开场还有一个半小时,香和小学的小队员们便早早守候在体育场外。和所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样,小队员们嬉笑玩闹着,想到即将牵着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手走上绿茵场,他们无比兴奋和期待。“我太高兴了,昨天都没怎么睡好。”“他们会跟我们说话吗?”“第一次当球童,我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孩子们七嘴八舌地交流着心情。

  14时50分,香和小学的孩子们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的球童专用休息室里,刚才还叽叽喳喳闹个不停,一换上黑龙江火山鸣泉足球队紫色的球服,立刻变得安静,队员崔杨摸着火山鸣泉胸前的队徽问记者:“叔叔,这就是职业球队的队徽么?这衣服是和上场比赛的大哥哥一样的么?我穿着像不像职业球员?”看着孩子们一脸骄傲兴奋的表情,记者一个劲儿地夸他们有职业球员的风范,你们早晚也会成为绿茵场上的主角。

  15时20分,黑龙江火山鸣泉足球队和沈阳城市建设队的22名球员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香和小学的球童立刻拉起职业球员的手,仰望着大哥哥们。随后在球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出球员通道,迈上绿茵场,拉成一横排,当国歌奏响时,很多孩子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比赛开始后,香和小学的球童走上看台观看了比赛,香和小学的郭文博整场比赛都在为牵着自己手出场的火山鸣泉队26号刘海东大声加油,赛后,刘海东特意把自己的球衣送给了郭文博。

  校长赵承告诉记者,学校几乎成了这些留守孩子认识世界的唯一出口。从学校推广足球运动以来,孩子们找到了课余时间最大的乐趣并深深地着了迷,学校操场上经常会看见孩子们追逐足球快乐地奔跑,足球让这些很少体会父母之爱的孩子们享受到了快乐。这次,孩子们能零距离地接触职业球员,感受职业联赛的氛围,这无疑对孩子们将来的成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学校的老师和留守孩子们非常感谢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生活报社和黑龙江火山鸣泉俱乐部,没有你们,孩子们绝不会有这样的机会看职业比赛。

  火山鸣泉俱乐部方面则表示,以后会和香和小学结成帮扶对子,欢迎孩子们经常来看比赛,以后还会让队员们走进香和小学,亲自教孩子们踢球。

  图为比赛前,国歌响起,香和小学的孩子们和球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记者:刘莉 郭俊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