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文科一本516 理科一本48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6-26 13:53:15

  【大河网视】我@河南之我的高考故事

  □记者王迎节谭萍

  核心提示丨6月24日下午,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正式发布;6月25日凌晨,高考成绩正式“开榜”。文科一本516分、二本389分,理科一本484分、二本342分,文理专科均为180分……查询近10年河南录取分数线,大河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文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10年来第二低,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可谓大幅“跳水”、史上最低。究其原因,专家认为这跟今年考题难度、高校扩招以及二三批次合并录取有关。

  发布:今年文、理科分数线均下降

  24日下午,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在会上通报:我省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确定,跟去年相比,普通类文、理科本科一、二批分数线均有所下降。

  其中,文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16分,比去年降低1分;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84分,比去年下降39分。文科本科二批389分、理科本科二批342分,跟去年相比同样下降幅度较大。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与我省同卷的省份有8个(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从已公布的河北、山西、湖北等各省分数线直观数值来看,文理科分数线互有高下。

  除文科本科一批的分数线外,其余分数线与往年相比大幅度“跳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长李明成分析说,文科一本与去年持平,说明试题难度和去年相当。理科方面,与数学整体有难度相关,另外,一些高校在招生计划上有的扩招了,加之部分高校的二本今年调至一本录取,所以分数线划得比往年低一些。今年二本三本合并,也造成分数线整体比往年低一些。

  数据:今年全省上一本线人数比去年增1.84万人

  6月24日晚,在高考成绩发布之前,省招办也公布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分数段统计表。

  数据显示,今年,全省690分以上的考生共计7人,全部集中在理科。文科637分以上能排在全省前100名,理科672分以上排在全省前100名。全省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8510人,其中文科1363人,理科7147人。

  今年,我省共有104093名考生上一本线,其中文科18951人、理科85142人,比去年多出了18483人。

  对此,陈大琪介绍说,上一本线的学生之所以增多,是因为我省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数明显增加。

  记者注意到,普通文理科从100分起,一分一段一公布,一直公布到最高分。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中加入了政策性照顾分,这样更便于考生准确填报志愿。

  同时,专升本和对口生分数段统计表,按专业、类别公布到最低控制分数线;而艺术和体育类文化成绩排序包含在普通文理科中,不单独公布。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我省仍实行知分填报志愿,“一分一段”表是很客观的参考数据,从而引导考生正确填报学校。

  提醒:高招现场咨询会,今日继续

  昨天凌晨,我省高考成绩正式放榜。据陈大琪介绍,从6月25日开始,我省高招工作全面转入网上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前的准备阶段。

  与心仪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昨天,由河南省招办举办的“2017高招现场咨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同步开启。

  “我家孩子高出一本线50多分,能报你们学校吗?”“志愿选哪几个专业会比较有把握?”……记者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看到,清华、北大、浙大、郑大、河大等300多所省内外知名高校,引来我省各地家长考生前来咨询。

  据了解,高招现场咨询会今天仍将继续,没有去现场的考生、家长可以把握最后的机会。普通高招录取提前批本科、本科一批以及本科二批《招生专业目录》院校代号“6130”(黄河科技学院)之前的院校,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参加咨询;在我省普通高招录取本科二批《招生专业目录》院校代号在“6130”之后的,以及提前批专科、高职高专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参加咨询。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我省集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8月13日结束。高招录取期间,省教育厅、省招办将积极争取高校向我省增加调整性计划,争取重点大学招生人数的增长态势。

  根据河南高考考生指南,填报志愿时间方面,今年依然分3次进行,但具体时间有所微调:

  第一次在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含艺术、体育类专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专升本志愿和对口招生志愿;

  第二次在7月2日—7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

  第三次在7月9日—13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