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项新政力争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6-26 13:54:32

  原标题:武汉:9项新政力争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

  放宽落户条件,5年让20万大学生住进人才公寓,创业享1年免费工位……武汉市日前发布《关于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力争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

  尽管过去4年留在武汉的大学生数量逐年提升,但对比北、上、广、深,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仍存在一定提升空间。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军说,此次新政从大学生安居落户、促进就业、支持创业、高效服务等方面破解大学生留汉痛点,变“以给钱为主”为“以优化环境为重”,变“事前补贴”为“事后奖励”,变“分期零星补贴”为“验收后一次性奖励”,变“以补贴个人为主”为“奖励用人单位为主”,以吸引更多年轻学子扎根武汉。

  据悉,武汉市将放宽大学生落户条件,毕业3年内普通高校大学生,凭毕业证、创业就业证明即可落户;毕业超过3年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汉有合法稳定住所,与就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在汉连续参加城镇社保1年以上,创业的正常经营半年以上,可申请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每年建设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人才公寓,5年内满足20万人租住需求,每套40至60平方米,可拎包入住;毕业3年内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同时,以奖励形式发放“人才住房券”,可冲抵购、租房款。

  在促进就业方面,武汉市5年内组织建设3000个以上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提前让企业与大学生对接;开发1万个基层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这些政策措施不仅适用从武汉高校毕业的大学生,同样适用于全国其他高校毕业来汉创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实习生李明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