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方网中招办系列访谈——天津市海河中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6-23 15:16:00

专题:2017天津中考招办系列访谈

点击播放视频

  

本期做客北方网中招办系列访谈的是天津市海河中学教学副校长王欣

  主持人:2017年中考已经结束,请您帮我们分析一下今年中考的考试情况。

  今年中考在6月18号结束,根据老师和学生反馈,今年试题难度与往年基本相当。语文考卷有些难度,主要考察了学生的阅读分析理解能力。数学与往年差不多,基础题占比重大,有少部分提高的题目。英语侧重基础的考查。理化合卷当中,凸显学科能力学科思维的考查,考查了学科的前沿知识热点,应该说总体情况和往年持平。

  主持人:海河中学今年中招考试有什么政策呢?

  根据上级教委的统一安排,我们今年招生计划是360人,其中40%(144)人将进行指标定向分配的计划,定向招收各校优秀毕业生,具体分配到的学生由各初中校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程序完成。近三年来说,海河中学的招生情况,在市内六区公办校中位于十名左右,从分数的位次来看,处于六千到五千的位置上。

  海河中学提供了少量的住宿条件,高一新生录取后,有一些住得比较远,特别是家长在外地工作的,我们会考虑具体情况给予住宿条件的匹配。

  主持人:结合以往考生报考的相关问题和情况,您觉得今年考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天津是下分之后根据咨询填报志愿,从市内六区考生填报志愿来说,考生下分同时会拿到招生报名指南,这个册子的相关政策希望考生和家长认真阅读,同时市内六区的志愿表中,在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栏当中,应该有十二所志愿校提供两个志愿,其他高中学校提供十二个志愿。我建议这十二个志愿,大家一定遵循着冲、稳、保这三个策略来填报。冲是拿到分后,根据预估情况,要测算一下你孩子的成绩在市内六区整个位次,然后到心仪学校咨询,了解学校录取的大致录取分数线,将可适当冲一下的学校放在十二个志愿的前列。中间要按照学校录取分数线由高到低排序,要填出梯次的稳稳的学校能录取的。最后还要保证录取分数线更低的学校肯定能将孩子录取。

  从往年情况看,出现的问题主要有,一个是根据志愿校的咨询情况,家长认为肯定能录取,结果填的志愿比较少,但是根据录取结果,各校学生报名情况在填志愿之前是未知的,录取之后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序,所以可能录取结果会与之前的预估有差异,填的志愿校过少可能会落榜。第二种是没有按梯次填报志愿,孩子心仪的学校往年录取分数线都差不多,家长将这些学校都填在志愿表中,最后有可能这几所学校都没有录取。最后一个是有些学生只填他希望去的学校,但是分数又没有绝对的优势,这也容易落榜。所以我建议志愿要多填,同时只要填在志愿上的学校就要有准备去。

  主持人:海河中学今年设定的咨询的时间包括地点都在什么地方?

  根据今年计划情况,按往年的程序,根据全市统一下分后的第二天,会安排招生咨询,应该集中在七号到十号,中间有周六日,可以到海河中学咨询,同时学校的官方网上也可以咨询,还有专门咨询电话58688015,也可以电话咨询。

  主持人:接下来,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海河中学的相关情况好吗?

  海河中学是建校122年的老校,学校本着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宗旨,发扬百年老校治学严谨、优质高校的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机秉承着朴毅敬诚的校训,明确全面推进生命教育,为学生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思想,提出了创建高品质学校,培育有气质学子的办学目标。学校确定了人文海河,生命情怀,润泽生命教育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一切活动都围绕着身心两健,内外兼修,有气质的海河学子,外塑美雅琴三维学子形象,内修责任、担当、感恩、包容四种学子精神,把学生的幸福成长作为我们的宗旨。

  海河中学目前有现岗6位特级教师,未来教育家4人,高级教师比例超过50%,其中硕士研究生水平的占学校教师比例近三分之一。近年来,海河中学的办学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们也也感觉到自身的责任重大,老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学校实行扁平化管理,对学生的管理宽严适度,对学生的学习状况数据化分析,对学困生的个别辅导是随机的,面批面改的,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学校办学质量在逐年提高。欢迎2017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海河中学, 在海河中学的三年会给您的孩子一个成功、成长、幸福、快乐的学习计划。

  主持人:最后,您给我们预测一下学校今年可能的录取分数线大概在多少分?

  根据前两年情况,2015年录取分数线是534.1分,2016年是536分,从分数来看,2015年是在6100多的位置上,2016年是5700多的位置。根据这几年的办学情况,我预计还应该是在5000多的位置, 今年的最终分数线我觉得也应该在536、7左右,这只是一个预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