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毕业季——用设计收集生活的奇思妙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6-22 08:50:30

内容提要:《棕》设计师:宋爽指导教师:萨日娜、高扬运用模压工艺和金属框架,将棕片构建成一个自由模块组合的隔断。棕片自然生长出疏密有致的纹理使其具有透光性,同时满足根据不同空间随意组合的需求,让传统材料巧妙地融入现代生活。

  《棕》设计师:宋爽指导教师:萨日娜、高扬运用模压工艺和金属框架,将棕片构建成一个自由模块组合的隔断。棕片自然生长出疏密有致的纹理使其具有透光性,同时满足根据不同空间随意组合的需求,让传统材料巧妙地融入现代生活。

  《魔匣》设计师:姜琳指导教师:陈大瑞将日常柜体外露的把手作为柜体本身图案的一部分,使把手的部分兼具装饰性、功能性和趣味性。柜体的开合方式是将柜门向两边翻开,实现储物功能。

  《草木印记》设计师:豆佳佳指导教师:袁媛为儿童设计的一款积木拼图游戏桌,使用传统草木染的方法将植物的色素印在木头材质上,取材于自然,使用过后色素能分解而回归于自然,环保健康。

  《归山见水》设计师:王添一指导教师:冯阳基于传统茶盒的基础功能与造型特点,“一体式”茶盒结构摒弃了传统以罗列为主的收纳方式,满足现代人“随时随地”饮茶的需求。

  《退而不休》设计师:梁馥霞指导教师:刘文涛、江帆桌子两边设有可滚动的木板,合上是普通的桌子,打开是一张台球桌;椅子同理,滚动木板打开可储物使用,将运动、家庭互动结合运用到家居上,意在帮助退休老人适应角色变化,鼓励家庭成员多陪伴老人。

  《净·土》设计师:韩琦雨指导教师:李晓明使用硅藻土作为材质设计的花氛加湿器、气氛灯等,硅藻土具有过滤声音音色、杀菌、吸水率高、耐磨、耐热等特性,再与科技结合,使得该系列家居产品智能又环保。

  《画·鹿》设计师:任强指导教师:桑瑞、杨尊杰内画是中国的传统民间手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鼻烟壶的一种制作工艺,以实体木材包裹内画的形式设计的屏风,让传统文化以现代的方式进入到生活。文/田轩昂

  每逢六月毕业季的到来,挥别过去和憧憬未来的话语总是不绝于耳,人人期盼着,未来可以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可美好的生活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藏在每一张桌子、每一把椅子、每一件器物里。在这些日常微小的细节里,感受着生活的万般美妙。

  每年艺术设计类院校的毕业生作品展,都能看到毕业生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对当下生活的思考,用设计实实在在地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近日,《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参观了2017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把设计者对生活的思考融入其中。

  对人文关怀、传统文化、生态环保的诸多考量,对材料的选择、功能的设计及造型的拿捏,每件作品就在设计者的巧思中应运而生。家居产品与生活息息相关,家居产品的改进也会引导生活方式的改变,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不知道这些未来的设计师们,会不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惊喜的改变呢?期待的同时,先来跟着《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一起,看看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们的奇思妙想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