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方网中招办系列访谈——天津市第十四中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楠 2017-06-21 19:30:00

专题:2017天津中考招办系列访谈

点击播放视频

  

本期做客北方网中招办系列访谈的是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xx

  主持人:请二位介绍一下天津市第十四中学的基本情况。

  朱:天津市第十四中学是1952年建校,坐落于河北区中山北路附近。十四中学是天津市80年代首批设立的市级重点中学,也是首批达到现代化学校的一所高中,学校在校学生初高中共2000余人,高中施行八轨制,每个年级有8-9个班级。

  学校的硬件设施是非常好的,我们是08年新建的示范校。学校的软件也非常不错,初高中教师都是大本以上学历,而且近几年都是硕士毕业生,同时还有中科院的博士生到学校任教。学校的区级名师、特级教师、以及区级学科带头人等已经达到70人以上。

  杨:我们学校近几年在硬件设施上投资大约300万左右来建设校舍。如电子荧幕、科技长廊、科普中心、另外还有ipad教室、vr教室及机器人教室等,都可以支持我们特色课程的教育。

  主持人:今年十四中学的中考招生情况是怎样的?

  朱:今年新高一招收360人,根据每位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进行专门的课程设置,比如说3d打印,机器人课程,第二外语等。

  主持人:请杨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社团活动情况。

  杨:我们的特色叫做“全面发展,科技见长”,我们的科技社团是非常重要的社团内容,比如说机器人社团,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从2015年至今获大大小小很多奖项,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的比赛,并且跻身世界前十。另外学校许多社团都非常有名,今年天文社团与中央电视台共同合作观看了超级月亮,制作了一期节目。

  主持人:我们学校还有哪些有意思的社团?

  朱:除了科技活动外,我们的合唱团也非常有名,连续三年在天津获得合唱比赛第一名,还前往欧洲进行巡演,2015年还与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在北京进行公演。我们戏剧社团的节目“追梦“在全国青少年节目巡演中,获得戏剧一等奖,更得到英国戏剧专家的指导。此外,学生有许多机会出国交流,像我们连续几年代表中国到日本参与环境方面的交流。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秋季将开始新高考,针对这一点我们学校做了什么样的措施?

  朱:秋季开始的新高考、新课改有一些质上的改变,比如高考形式。因为这些质的改变,我们以前的行政班级可能不能满足需要,就要施行走班制及导师制,针对这些,学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大家从心里了解这次课改的目的,老师们既做好学生知识上的指导者,又做好孩子们人生的引导者,这是第一方面。

  第二方面,对于学生和家长的指导方面,我们学校已经编纂好一本高中学生课程指导手册,学生可以了解怎么进行高考,怎么进行各科的学业水平考试以及将来选择大学专业等,那么新生入校,我们还将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和指导。

  第三方面就是硬件上的准备,结合课改和高考,我们引进了学生的选课系统,比如校本课程的选课,已经完全实现了网上选课,学生可以在家里选择自己喜欢的选修课。我们也引进了排课表这样的系统,多方面共同努力,希望在秋季时给孩子们最好的硬件和软件的环境。

  主持人:接下来请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些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

  杨:我们学校近些年参加了很多大型比赛,先是国际方面的,每一年我们都会在日本进行环境类的论坛,每一年都能斩获佳绩。另外机器人社团已经打入国际,在天津市也有很多资源,比如我们学校被评为全国航空航天学校,另外我们也是科技特色十佳学校。在天津市我们也会组织学生参加科技调查体验活动,我们也是科技调查体验活动的优秀示范校。此外,学校也有夏令营活动,比如去各大院校参加科学营,今年我们派了一个团队11名师生去江苏航天大学参加科学营活动。

  主持人:马上中考就要出分,出分后,我们学校会有哪些咨询方式?

  朱:十四中每年都有多种渠道的咨询方式。首先面对面的咨询,可以在下分后听所在学校的教务处,会通知各个学校咨询的时间段。在时间范围内可以到我们学校进行咨询。同时还可以登陆学校官网,或拨打教务处电话:26437692来咨询。还可以关注十四中的微信公众账号,在微信搜索“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即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